close

在日常生活中,難免會有惹媽媽生氣的時候,請問小朋友們:「媽媽會因為什麼事情而生氣呢?」「如果我動作慢吞吞的話。」「當我不守規矩、不聽話的時候。」「功課沒有好好寫或是訂正不正確,媽媽就會發很大的脾氣。」媽媽們生氣的原因不盡相同,不過,當媽媽生氣後,你們會如何跟媽媽和好呢?今天的故事中,兩兄弟的媽媽正在生氣著,我們來看看他們要怎麼跟媽媽和好吧!

羅比和小福一早就發現媽咪怪怪的,她把鍋子弄得乒乒乓乓的響。兄弟倆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哪裡沒做好,惹媽媽如此生氣。但無論他們怎麼逗媽媽開心都沒有用。最後,羅比也生氣了。既然媽媽刺刺的,那他也要刺刺的。直到媽媽發現他們兩人都刺刺的,媽媽問羅比:「兩隻刺刺的豬要怎麼抱抱呢?」羅比回答媽媽:「先碰碰鼻子表示友善,然後再把刺抹平,最後用毛茸茸的東西把你們包起來,就可以好好抱在一起了喔!」

聽到羅比和媽媽碰碰鼻子和好,小朋友們也學著羅比互相碰碰鼻子,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友好。「聽完羅比和媽媽和好的方法,請問大家平常是怎麼和媽媽和好的呢?」「我都會用頭去撞媽媽,這也是表示友善的意思,嘻嘻!」「爸爸說惹媽媽生氣就要去抱媽媽一下,讓她消消氣~」「我會呆呆地看著媽媽,等媽媽氣消後,她就會來抱抱我。」大家和媽媽和好的方式都很不錯,但最重要的還是盡量少讓媽媽生氣喔,我們一起來做康乃馨送給媽媽吧!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微笑的人、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