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11 新聞花路米-小記者採訪實習(新生教室)】

上星期,小朋友們認真製作的小記者證跟擬定的特別題目,這次要派上用場了!「老師,我們這次要採訪了,對不對?」「是用我們上次的題目嗎?我覺得很好玩耶!」小朋友興緻高昂,就等老師發下專屬的小記者證,將它貼在衣服上,拿著問題單跟鉛筆,出發採訪囉!

第一次的採訪實習,訪問對象是同學和老師,「同學/老師回家後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的呢?」以這個為目標,小朋友針對同學和老師擬定興趣、喜好、專長等10個問題,學習怎麼透過訪問得到自己想要的資訊。

剛開始,小朋友好緊張,「你好,我是寶可夢報的記者,請問現在可以採訪你嗎?」小朋友一本正經地自我介紹完,被採訪的小朋友突然笑場:「哈哈哈,被採訪的感覺好奇怪喔!我會一直想笑啦!」第一回合訪問失敗,第二回答再接再厲:「第一個問題,請問你為什麼要來放學窩上課?」「因為我媽媽暑假帶我來上過一次課,我覺得很好玩,所以就來了。」「第二個問題,你喜歡寫功課嗎?」「不喜歡!」小朋友認真整理每個答案,一一寫在學習單上,透過這些問題,對同學有更深入的瞭解,「喔,原來他私底下是這樣有趣的人啊!」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特別感受呢!

當小記者全部完成任務後,老師問小朋友:「你們覺得採訪有趣嗎?」「好累喔!要一直想問題,而且如果別人不認真回答,我還要一直想辦法讓他回答我的問題,是一件很辛苦的工作耶!」「我覺得被採訪也很累啊!還要想怎麼回答問題才能讓人家滿意!」「唉,記者真是辛苦啊!」每份工作都有辛苦的一面,但順利完成採訪工作的成就感與喜悅會讓人忘記疲憊,更有努力的動力呢!期待下次小記者們的新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