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老師,我的牙齒掉下來了!」陪伴在小一的小朋友身邊,這句話時常出現在耳邊。每掉一顆牙齒,彷彿自己又長大了一點。「請問大家已經掉了幾顆牙齒啦?」每位小朋友都仔細地計算著,並大聲地回答:「8顆、3顆、5顆、8顆、6顆。」「那有沒有遇過一直不肯掉下來的牙齒呢?」「有啊!就是這一顆。」小朋友邊說邊用手指著已經搖了好久卻遲遲未掉落的牙齒。今天我們的主角亞瑟,他也遇到了一顆頑固的大門牙,我們來看看他該怎麼辦吧!

同學們都已經開始換牙了,只剩下亞瑟一個人還沒有掉牙。有一天,亞瑟終於有了一顆鬆動的門牙,他用手指去碰它,用舌頭去舔它,不斷的嘗試各種方法,想要讓牙齒快點掉下來,可是似乎都沒有用。小朋友們聽到亞瑟的舉動,馬上聯想到自己,邊聽故事也邊跟著舔著牙齒或是用手指去搖晃自己搖搖欲墜的小牙齒。每個人都曾有過像亞瑟一樣的煩惱。看著亞瑟如此的困擾,小朋友想到了拔牙的妙招:「老師,只要拿一條線,把一邊綁在牙齒上,另一邊綁在門上,再用力把門關上,牙齒就會被拔掉囉!」「哈哈哈!但聽起來有點可怕耶...不知道亞瑟敢不敢試試。」

下課鐘聲響起,亞瑟的同學們玩起了牙仙子的遊戲,只要被牙仙子碰到的人,就會掉一顆牙齒,但是亞瑟卻因為還沒有掉過牙,而被同學排擠了。難過的亞瑟待在一旁看著另一邊的棒壘球比賽,被不小心滑倒的牙仙子撞了一下,這一撞,亞瑟的門牙終於掉下來了!

「老師,我也有遇過牙仙子喲!我把掉下來的牙齒放在枕頭下面,牙仙子有來把我的牙齒拿走!」「我也是,我的牙齒變成了50塊。」「我的是20塊耶。」小朋友們開心地互相分享著自己的經驗。此時,卻突然有小朋友氣呼呼的說:「為什麼大家的牙仙子都那麼好,我的牙齒隔天早上起來後還是牙齒!」惹得老師忍不住笑了出來,其他同學還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可能是牙仙子太忙了,還沒有空來,不要難過啦~」我們一起期待接下來的牙齒一顆顆掉落、更換,期待牙仙子再度現身吧!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微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