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402.jpg

【20201028 悅讀辯魔術-我家是動物園(新生小二)】

日常生活中,最常與我們相處在一起的人,除了同學們以外,就是與我們最親近的家人了。大家平常有偷偷觀察家人嗎?會不會有時候覺得他們很像某種有趣的動物呢?今天,我們要來閱讀《我家是動物園》這本繪本,一起來看看主角—祥太怎麼向大家介紹家人吧!

故事一開始,祥太先介紹他自己:「我是個小男孩,也是隻小猴子,因為我喜歡吃香蕉,爬樹也很厲害呢!」祥太接著介紹他的家人們:「我的爸爸是隻大獅子,他最喜歡吃肉,而且叫起來像獅子吼。我還有個像浣熊的媽媽,不管看到什麼東西都會想要洗一洗。」「還有還有,我的妹妹是有踢人功的小白兔,我的爺爺是個子很高的長頸鹿……」祥太一一介紹了每一位家人最特別的地方。最後祥太說:「我的家是熱鬧的動物園,有空請來玩,不收你的門票哦!

原來祥太的家是一個動物園呀!大家的家會不會也是一個動物園呢?老師引導著大家思考著。「老師,我的媽媽是樹懶,因為她很愛睡覺。」「我的弟弟一定是猴子啦!他那麼頑皮。」大家你一言我一語,把家人的『底細』都洩漏光光啦!欣賞完繪本,老師發下色紙和雙面膠,把大家家裡的『動物』們做成紙偶送給家人。希望大家在今天的課程結束後,可以更加仔細地去觀察家人的特性,並且更了解自己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