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堂開始首先老師問孩子:「你們想飛嗎?」孩子們點點頭,大家張開手臂想像在飛翔,模仿鳥類飛行的樣子十分有趣,首先我們先想想看在卡通的世界裡有誰會飛呢?「我知道有超人!」「我知道還有哆啦A夢,他的頭上有竹蜻蜓!」孩子們此起彼落的搶答

,老師接著問:「在現實中有誰真的會飛呢?」大家異口同聲地說:「是鳥!」老師和孩子解釋因鳥的構造能使牠在天空飛翔,在身體內就有五個氣囊連接肺部,鳥類還擁有雙翅附著羽毛,能夠輕鬆地飛翔。

 

古代的人也觀察到鳥類的構造,照著鳥的樣子繪製飛行器,從達文西就開始設計飛行器,不斷的演進研發改良,到了現代有飛機、火箭等等,另外還能看到熱氣球、滑翔翼,都是用不同的原理,人都只為了想更靠近天空,能夠自由自在於天空翱翔的感覺。

 

說明完後,今天也要製作小玩具,要開始做滑翔翼囉!利用吸管和卡紙就可以做出和滑翔翼一樣原理的小玩具,孩子們驚呼:「什麼!真的嗎?」拿到材料後,孩子設計自己的卡紙,在上頭塗上不同的顏色,接著黏上膠帶,前頭的膠帶還得注意不能黏得太多,製作流程非常的簡單,大家很快就上手製作好了呢!老師和大家解釋前頭的圈圈是控制方向,後頭的圈圈是有拖曳的效果。

 

大家都製作完成後,要試飛了!一架一架滑翔翼從教室的前頭射向教室後面,看著奇特造型的滑翔翼,孩子覺得很特別等不及要試飛,一架簡單的滑翔翼飛機讓孩子玩得很愉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