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生活科學DIY會使用到鹽巴,在實驗前先來認識鹽巴,老師跟孩子說鹽巴在過去一直是很重要的生活調味品,能夠醃製、殺菌,有的國家也會拿來淨身為自己的祈福,接著今天的許願瓶就是要利用鹽巴和粉筆,兩者摩擦後能夠製作出像彩色砂粒,孩子們聽到都覺得不可思議,都迫不及待想要嘗試看看呢!

 

老師發下材料,孩子拿到鹽巴和粉筆不停地在紙杯裡攪拌,摩擦的越久顏色也就越飽和,孩子看著紙杯裡鮮豔的彩鹽,覺得很神奇也和朋友分享,大大的眼睛盯著自己的許願瓶,慢慢地裝入彩鹽,有的孩子開始進行混色,紅色加入藍色變成了亮眼的紫色,還有的孩子全部將粉筆攪拌在一起,變成了灰色,大家製作出許許多多顏色,讓自己的許願瓶可以擁有相當豐富的色彩。

 

最後剩下的彩鹽,我們就來做沙畫吧!老師讓孩子看冰雪奇緣的沙畫,孩子驚呼只要動動手指就可以在沙子上作畫,看著影片大家也跟著一起唱冰雪奇緣的歌曲,接著我們用剩下的沙子作畫,大家用手指頭在彩鹽上撥一撥,摸一摸鹽巴的觸感,孩子說鹽巴貝自己磨得好細好細哦!有的孩子在上頭畫了愛紗,有的畫了小汽車,在彩鹽上撥來撥去就成了美麗幅畫!

 

生活中有很多趣味科學,一點點的巧思和原理就能夠創造許多美麗的藝術品呢!今天孩子們做了彩色許願瓶,為新的一年祈福,度過了愉快的下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