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今天美感體驗課要做什麼呢?」看到老師拿出一些食物,好奇的問「今天是上烹飪課嗎?」有的孩子經驗老道地回答:「老師有的時候會用食物來上美感體驗課啦~上次我們有用巧克力醬喔!」「我知道了!要排成食物畫~」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非常期待,明明距離點心時間還很久,可是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了!

今天的創作,其實是想讓孩子們挑戰立體概念,為了增加趣味性,使用食材代替玩具,準備豆干、葡萄乾、棉花糖、軟糖、魷魚絲和牙籤。相較堅固耐玩的玩具,食材尺寸不一、脆弱易散、特性不同。孩子們要利用這些材料創作,不單單只是將其組合起來,還有許多細節是他們在過程中可以去嘗試的,也增添不少挑戰與樂趣喲!「老師,妳有吃過烤棉花糖嗎?好想現在烤來吃喲~」「棉花糖遇熱容易融化,所以不能放在手心太久喲!」「我要來做BBQ,把食材都串在一起!」結果當食材因為千瘡百孔後無法支撐建築,孩子們便會開始測試食物的堅固度。

「I have a pen~ I have a 豆干~呃! 豆干pen~」大家一邊唱PPAP一邊創作,笑得十分開心,不過因為牙籤其實是有危險性的物品,所以老師一直強調大家要注意安全,不小心受傷就得不償失了!「老師,妳看!我做的是豆干盪秋千喔~小熊軟糖坐在上面玩耍!」大家開始自由發揮創意,雖然主題是建築,不過其實沒有特別限制,所以每個人所製作的架構都不盡相同。
「我的是大樓,已經疊三層了,上面還有尖尖的屋頂!」
「魷魚絲鋪在下面,像是柔軟的床一樣~」
「除了房子,我還做了兩隻小動物!」
「把很多金字塔結合在一起好像變成一顆球喔!」
小小建築師們完成作品後,最開心的當然就是一邊和朋友聊天,一邊享用自己的創作,並且期待著下一段美好的創作體驗。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