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9

20201012 心情調色盤-消防員出動(新生小二)

今天眾多布娃娃之中,藏身了一隻噴火龍,牠就是上禮拜得到噴火病的阿古力,今天孩子們的第一個任務就是要想辦法讓生氣的阿古力平靜下來,「來!我餵你吃好吃的冰淇淋。」「我們一起表演翻筋斗給你看,哇!掉下去了。」「我用滅火器幫你把火焰弄熄。」各組孩子們在台上手忙腳亂,一會兒往噴火龍的嘴裡塞東西,一會兒將娃娃躍起做出翻轉的動作,在大家的努力之下,噴火龍總算是展露笑容,和所有孩子玩在一塊了。

接著,孩子們又接獲一項任務,紅色小怪獸被火焰困住了,大家要化身救火消防員來幫助紅色小怪獸脫離困境,「我要慢慢陪他冷靜下來,所以我要綠色的色紙。」「我想陪他一起玩讓他變快樂,我要黃色的色紙。」孩子們依照自己的方式選完各色色紙後,將色紙揉成小球,用彈的方式慢慢靠近目標,「太急或太大力的話,紅色小怪獸的火焰會變更兇猛喔!」聽到老師的提醒,孩子們更加小心翼翼,深怕一個力道沒有拿捏好,讓紅色小怪獸更加生氣,每個人都用最溫柔的力量,去慢慢接近目標,然後給予陪伴、溫暖。

最後,平靜下來的紅色小怪獸想聽聽大家在生氣的時候會想做什麼事情呢?「我會很想打人!」「對啊!我會想摔東西。」孩子們在筆記本上畫了許多生氣時充滿憤怒的模樣,「我會找家人去公園散散步。」「我會窩在牆角讓自己冷靜下來。」也有孩子選擇了讓自己能夠平靜下來的方式去面對憤怒,大家對生氣的反應都很不一樣呢!孩子們真是太有趣了,讓我們一起期待下禮拜紅色小怪獸要來跟大家一起討論如何面對自己的憤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