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554

20201005 心情調色盤-紅色小怪獸(新生小二)

繼上禮拜告別了黃色小怪獸,孩子們上課前就不斷詢問今天是哪一隻小怪獸要來?「我知道,是紅色小怪獸,老師手上拿了一本紅色的書。」孩子們太聰明了,沒錯!今天登場的就是紅色小怪獸,就讓我們一起先來欣賞「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這本繪本吧!書裡的主角阿古力因為被蚊子傳染了噴火病,讓自己與周遭的朋友都相當苦惱,直到他發現了「又哭又笑,大火熄掉」這個解藥,「好可怕喔!好多東西被燒掉了。」「眼淚和鼻涕把牠的怒火澆熄了,好厲害喔!」孩子們回憶著繪本中的場景,雙手比劃著大火燃燒的樣子逗趣極了。

接著,孩子們將小怪獸用色鉛筆塗上鮮艷的紅色,小心翼翼地將其剪下,黏貼於筆記本之上,大家別忘了小怪獸的名字喔!「生氣小怪獸!」「憤怒小怪獸!」「抓狂小怪獸!」孩子們爭先恐後地舉著手,還來不及等老師點名作答,嘴巴就已經將答案脫口而出,看來大家都跟紅色小怪獸變熟了呢!最後,紅色小怪獸想要邀請孩子們來分享生活中讓自己感到「生氣」的事情,「在家裡弟弟亂拿我的東西還打我!」「考試考零鴨蛋的時候我會很生氣!」「我和哥哥吵架,他很兇地罵我的時候。」孩子們在台上靦腆地分享著,台下的大家也仔細聆聽著彼此的故事,那麼就讓我們一起期待下禮拜紅色小怪獸會帶來怎樣精彩的遊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