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呢?心愛的衣服,即使已不合身,或是洗到發白、衣料也變薄,卻仍捨不得丟。當承載著我們寶貴記憶的衣服無法再發揮它的功用,是不是能用另一種形式,為它留下紀念?

小朋友一知道今天創作的素材是「衣服」,都非常興奮:「老師我知道這是放學窩的衣服耶!」「老師我想畫圖,然後衣服上面就有我做的圖案。」「那我回家也要用自己不要的衣服創作!」「我們這邊先用貼的好不好,等一下再用畫的啦!」「老師妳猜我現在在剪什麼?」

一開始的構想階段,大家都有各式各樣新奇的點子,真正動手製作,就非常需要團體的力量,甚至需要整個班級用接力的方式一起來完成。在團隊合作之下,「我來負責剪!」「我很會畫畫!」「那我負責貼。」「我可以幫忙拿東西!」「我們用這個顏色來蓋章好不好?」「這邊要用很多圈圈。」「我們這組可以跟你們換材料嗎?」

有的小組先劃分好區域,大家就各自專心創作,有的小組則是像玩大風吹一樣,負責貼的人追著剪東西的人,每個孩子都非常認真。分工合作也好,獨自創作也好,原本只是一件平凡的衣服,當大家動手慢慢為它加上裝飾、配件、改變造型、畫上圖案,就變得非常與眾不同,小朋友在課程分組討論中體驗到合作的精神,也留下一件集結大家力量,協力完成的美麗紀念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