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們!「紅燈停,綠燈行」、「過馬路時先看左再看右」及「過馬路時不玩耍」…這些交通規則你知道嗎?想想看,還有沒有什麼是在過馬路時需要注意的呢?老師這次帶來的影片主角是小朋友們的英雄──安全小將波力,藉由故事的劇情一一告訴你們「如何安全過馬路」!

老師打算藉這次選定的主題讓小朋友回顧放學窩排路隊的公約,有人知道排路隊時該怎麼做嗎?「要兩個兩個牽手、要對齊前面的人、過馬路不可以玩…還要慢慢走、不可以跑。」哇!大家都回答得很好,想必排路隊時都很聽老師的話囉!那影片中的兩個小男孩做了什麼錯誤示範呢?「他們過馬路用跑的!」沒錯,要是剛好有車子闖紅燈或超速煞不住的話,有可能因此出車禍喔!說到「超速」,影片裡有哪台車超速差點撞上這兩個小男孩呢?「公車胡波!」小朋友們異口同聲。答對了,要不是波力及時趕上阻止胡波超速,後果真的不堪設想呢!

回到摺紙,我們今天要摺的就是公車及汽車!步驟簡單的公車和汽車,小朋友們很快都完成,也紛紛拿起桌上的畫筆彩繪自己的作品。「老師你看我的公車裡有好多人,你知道這是誰嗎?」看他竊笑的神情,我馬上就猜出答案了。「這個人比其他人大了一點,是老師嗎?」小朋友開心地大力點頭,笑著繼續與朋友分享彼此畫的內容。「我開的是星星車、我的是花花車、我的車上載了爸爸媽媽跟爺爺奶奶!…」看大家討論得不亦樂乎,更希望今天的作品能讓小朋友隨時回憶並記住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許多人在笑、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