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美感體驗課一開始,老師拿出好多不同顏色的襪子,孩子們覺得十分好奇「老師,我們要畫襪子嗎?」「我知道了,是不是要做聖誕襪!」大家都很有想法,不過今天是要將襪子用點巧思改造,套在手上動一動,一個可愛的玩偶就誕生了!

小朋友看到襪子後,很多新奇的點子跟想法跟就紛紛冒出來,興奮的說:「我喜歡這個圖案!」「老師,有沒有我想要的顏色?」接著就開始配合襪子的紋理來創作;有的小朋友則是堅持自己的設計,不想要增加太多裝飾,破壞原本的造型,「我只要小小的舌頭就好!」「老師,你看這是我做的小貓咪!」

只要利用簡單的三角形,貼在嘴巴中,就變成了尖銳的牙齒!貼在背上,則是變成恐龍的背鰭。長長的毛線,有的孩子利用它做成頭髮,有的孩子卻將紅色毛線變成長長的舌頭。有人喜歡在毛線頭髮加上小小的裝飾,就像平常戴的髮飾一樣,也有人在襪子偶的嘴巴前面加上長條的布,就好像燈籠魚的觸鬚。同樣是襪子偶,有的小朋友把它戴在手上,手開合時襪子偶的嘴巴也開開合合彷彿在說話,有的襪子偶卻像娃娃般挺挺站立著,還會鞠躬呢。

當大家都完成襪子偶以後,就要來演戲了!每個襪子偶的角色設定都不同,有的襪子偶很瘋狂,看到別人都要擁抱一下當作打招呼、或是要咬你一下才跟你玩;有的襪子偶超級害羞,總是躲起來讓大家找不到;有的襪子偶很和善,和每個人都是好朋友。襪子偶就像孩子的小小分身一樣,看得出每個孩子不同的個性喔!

即使是相同的主題,使用相同的材料,但每個孩子因為生活經驗不同、喜好不同,會產生不同的聯想,增加作品多元的面貌,最重要的是,能在其中看到孩子們賦予玩偶的生命力!孩子們的觀察力跟模仿能力都很好,我們常常會因為孩子們的創意而感到驚喜,看著他們利用襪子偶盡情的表演,也很開心他們能藉此感受到藝術的樂趣並樂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