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華華老師又提著大袋小袋的材料進到教室,不知道今天的美學課可以做什麼有趣又好玩的作品呢?原來華華老師今天要來教大家怎麼做出屬於自己的漂亮小手冊哦!「咦,老師,我有一個問題耶。什麼叫作手冊?」手冊其實就很像是自己的小小筆記本一樣哦。

 

首先,老師先發下內頁的紙及要作為書皮的厚紙板,並且先在上面幫大家戳好小洞。有些小朋友只想要三個洞,有些小朋友一口氣戳了十個洞。接著,每一位小朋友都可以領到一條線。華華老師說再來要像是縫衣服一樣,把線穿過每一個洞,最後打結。有的小朋友就忍不住擔心的問了:「可是我沒有縫過衣服,也不知道該怎麼縫衣服啊!」「對呀,我的衣服都是媽媽幫我縫的。」別擔心,今天製作小手冊的線和一般的線不一樣,洞也已經事先戳好了。所以只要有耐心的把線穿過每一個小洞,最後再打個蝴蝶結就完成囉!

 

很努力的完成了小手冊以後,再來要幫每個小手冊都穿上漂亮的衣服。今天是要利用幾何圖形來組合成自己想要的圖案哦!那就要來問問小朋友們知不知道什麼是幾何圖形呢?「我知道,就像是正方形、三角形、圓形那樣對不對?」沒錯,幾何圖形就是指這些不同的形狀,小朋友真是太聰明了!經過動動腦想一想,動動手拼一拼以後,每一個小手冊都有漂亮又可愛的衣服。每個小朋友都開心的說,我要把它當作我的秘密筆記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