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37.jpg

【20200331 桌遊課-不速之禮(新生教室)】

 

每個人一定都有覺得倒楣或不順利的時候,這時,我們該怎麼辦呢?是哭喪著臉,等待求援,還是樂觀面對,主動出擊呢?「每次媽媽都說事情不嚴重,要我冷靜一點,但我就是覺得很傷心,後來仔細想一想,好像真的都有解決的辦法耶!」世界上沒有過不去的難關,即使有,我們也能想辦法轉換念頭,把厄運附上一點點甜頭,把它「送」給別人!

 

「壞運氣要怎麼轉給別人啊?!」現實生活中可能有點困難,但在「不速之禮」這個桌遊中,只要將你不想要的壞運氣,附上錢幣,就可以轉給下一個玩家,若是壞運氣一直在場上轉手,它可能會附加很多的錢幣,這時候,我們就可以考慮要不要收下它,「收下壞運氣不是會很倒楣嗎?」可能會有一點倒楣,但收下的人也得到錢幣,好像稍微「補償」自己的厄運,在這場遊戲中,扣分最少的玩家獲勝,既然都會被扣分,選擇附帶「好處」的壞運氣,可能會讓自己贏得遊戲喔!

 

在遊戲中,小朋友一開始嘲笑別人收到的厄運牌,「為什麼會從天下掉下來鋼琴啊?運氣太差了啦!」「哎呀,我收到的卡片上面,是拍照時掉下山崖耶!我不要這個,給你錢幣,也送你這張牌!」但最後轉了一圈,小朋友還是收下了厄運牌,「如果我不收的話,這張牌太可憐了,它要轉到什麼時候啊?而且就算鋼琴從天下掉下來,也不一定會真的打到人,搞不好會有超人飛來下救人啊!」小朋友抱著樂觀又有點天真的念頭,一一破解厄運,最近的新聞話題的確需要些許的運氣,跟很多的樂觀想法才能讓生活更平順,希望大家都能保持正向的態度化解生活中的各種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