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做什麼呢?」,面對孩子們的提問,這次老師不小心事先透漏出來,今天我們要做和星期三介紹台灣的課程很類似的食物,先聲明這真的是碰巧,「難道又要再做糖葫蘆嗎?」,不是,星期三是台灣的糖果,今天我們要做的是法國的糖果—水果軟糖。

 

「咦?水果?跟糖葫蘆一樣有水果耶!」「而且都是糖果耶!」,老師們有默契地都想讓你們吃到較為健康的糖果,今天要使用的水果是星期三沒有出現的喔!「我猜是釋迦!」「橘子嗎?」「我喜歡奇異果!」,老師拿出今天要使用的水果,看到孩子皺著眉「怎麼有紅紅的汁!」「這是什麼?我沒看過這個」,這是蔓越莓,我們要做莓果口味喔!會混合蔓越莓和藍莓讓味道更豐富。

 

現在我們要把它們打成果汁,「天呀!怎麼那麼紅!」「啊!滴出來了!」孩子感覺對蔓越莓很陌生,那是果汁,孩子們別怕,雖然它有點酸,但是很好吃喔!不然可以嚐嚐看,聽到可以先吃看看,孩子們就躍躍欲試,「不酸啊!」「有點酸,但還算好吃!」,吃過之後,我們要來加熱攪拌,把它煮得稠稠的、冒小泡泡,你們要仔細觀察喔!「老師這樣可以了嗎?」「老師!泡泡出現了!」,這時要加入果膠粉下去攪拌喔!每個瞬間都很重要!

 

接下來就是考驗耐心的時候,我們要繼續加熱攪拌,要把糖分次加入,一定要攪拌均勻到冒大泡泡喔!要小心不要焦了。完成之後我們先放涼,通常最好要冰過一個晚上,上完課之後要拿回家繼續冰喔!「沒辦法現在吃嗎?」「啊點心吃什麼?」不用擔心,老師覺得不會讓你們餓到,今天有準備點心,而且老師有做好的軟糖要給你們吃看看!「YA!」「老師,我還要吃!」孩子們把老師做的軟糖都吃光光了!但老師很擔心你們的軟糖,怕冰的時間不夠久無法成形,好在孩子們很樂觀「我們家有很多麵包,我可以塗在麵包上面吃!」「這個很好吃耶!我吃完晚餐就要吃掉!」,最重要的是你們嘗試原本不敢吃的水果,期待下一次又要做些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