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21、20190103 美味點點名-餐桌上的美麗珍珠(金華小一小二、新生小一)】

小朋友有沒有吃過港式飲茶呢?茶餐廳裡的茶點安放在小蒸籠中,熱騰騰地放在桌上,看了就讓人覺得美味又溫暖。港式飲茶的點心常出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小朋友知道有哪些嗎?「想不起來耶,我們真的有吃過嗎?可是我們又不喝茶。」就算不用喝茶,也可以純粹享用美食喔,像是叉燒包、奶皇包、蘿蔔糕等,就是常見的茶點,「我們今天要做的是白白圓圓又帶有嚼勁的珍珠丸子,小朋友準備好了嗎?」「這個我有吃過耶,很好吃!」小朋友興奮地洗手等著搓丸子!

首先,小朋友要先將調味料加進豬絞肉裡攪拌均勻,然後,在手上抹些香油,用湯匙挖出適量的絞肉放在手上甩打出黏性後,搓成圓形,再放入盤子裡均勻裹上糯米,看起來很簡單的步驟,小朋友實際操作後才發現並不簡單呢!「老師,你看我可以把肉在手上拍來拍去不會掉喔!」「對,我們就是要這樣拍出黏性後,丸子才不會散開,你做得很好!」才剛說完,小朋友手上剛成形的肉丸子就掉在桌上,「啊!我的丸子,好可惜喔,這樣我就少吃一顆了啦!」也有小朋友動作俐落,一下子就將丸子做好,沾好糯米後,將珍珠丸子放在成品區,「看起來白白圓圓的,好像小雪球,好想趕快吃到喔!」說著說著,小朋友流下口水,「哎喲,你趕快口水擦一擦啦!我們動作快才吃得到啊!」從雪球世界回過神的小朋友迅速加入珍珠丸子的加工行列,為了吃到美味的點心而努力。

好不容易將珍珠丸子送進廚房,當陣陣丸子香氣飄進教室,小朋友迅速整裝,準備排隊吃點心,「真的太好吃了,我之前在餐廳吃到的珍珠丸子都沒這麼好吃耶!」「我之前吃到的丸子有加玉米喔,但還是我們做的原味最好吃!」冬日午後,小朋友吃著熱騰騰的珍珠丸子,喝著甜滋滋的紫米粥,真的好幸福呢!
圖像裡可能有9 個人、微笑的人、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