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003、1008 黏土好好玩-動物園鑰匙圈(金華小一、新生小一)】

前兩堂黏土課,老師帶著小朋友認識黏土捏出的各種形狀,而今天,老師在課程一開始便在白板上畫了個圓形:「小朋友,你們覺得圓形可以變成什麼呢?」小朋友熱烈地舉手上台畫出自己想像中的圓形圖案,「圓形可以變成漢堡!」「我想把圓形變成人的臉!」如果用圓形做成動物,可以做出哪幾種呢?接下來就是小朋友發揮創意的時間啦!

老師發給小朋友基底的黏土,小朋友必須先把它揉成圓形,稍微壓平後,再把九字釘穿進黏土裡,待黏土風乾,老師會在上面裝上鑰匙圈,小朋友就能讓喜歡的動物隨伴身側了。選好黏土底色後,小朋友開始思考要做什麼動物好呢?「我想做海龜,圓形的殼配上四隻腳跟尾巴,應該會很可愛。」「我要在咖啡色的黏土上面做臉,老師,妳猜看看,哪一種動物有咖啡色的頭髮?」「嗯……是獅子嗎?」「對啦!老師,妳為什麼要猜對?這樣就沒有驚喜啦!」小朋友們認真地製作著「驚喜」動物鑰匙圈,「我要做一個讓老師猜不出來的動物!」看著你們絞盡腦汁、努力製作的身影,老師也覺得很期待喔!

當小朋友拿著做好的動物鑰匙圈排隊讓老師猜時,每個人眼睛閃耀著「妳看,我做得很棒吧!妳快來誇獎我!」的光芒,大家做出了海龜、兔子、獅子、貓熊,還有一位厲害的小朋友做了蜘蛛,配色鮮艷生動,的確做得很棒呢!能利用圓形的基底黏土,變幻出形形色色的生物,相信掛在書包上一定會吸引眾人的目光,「黏土真的太好玩了!」期待下次大家能運用巧手玩出更多新花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