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妖怪!」一看見簡報裡的圖片,馬上引起孩子們的尖叫聲。「我知道,老師等一下一定會介紹那個卡通…好像叫什麼郎…?」也有人冷靜猜測課程內容。相信大家看過或聽過不少關於妖怪的卡通和故事,這些充滿神秘、奇幻的吸引力總是能引起不少共鳴。小朋友,你們相信有妖怪的存在嗎?「有吧!不然我們怎麼知道這些故事呢?」「只是有人想像出來的,假的吧?」「可是應該是有人看到所以才能畫出來啊!」教室瞬間分成「真假兩派」,眼見激烈的火花就要擦出,老師趕緊來滅火。其實大家說的都對喔!都有可能,只是目前還沒有辦法用科學解釋這些妖怪是否真的存在,也正是因為這樣才能保有神祕感呀!

接著老師開始從大家熟悉的河童、獨眼小僧、雨傘小僧和轆轤首,再到撒豆節裡的五色鬼。「蛤!一個節會出現五種妖怪喔?那也太可怕了,一次五種!」沒錯,因為這五種代表著不同壞習慣的妖怪呀!青色是憤怒與仇恨、紅色是貪心、黃色是心神不定、綠色是昏昏欲睡,黑色則是代表疑神疑鬼。「上課想睡覺就是被綠鬼附身啦!」「吃完一包餅乾想再吃一包就是紅鬼的貪心囉?」「是貪吃啦!哈哈哈!」大家邊笑邊討論著。但是別擔心!只要在立春前一天把炒過的黃豆撒在被認為是鬼門的東北方和房子各處,就能把這些壞習慣都消滅喔!

老師還準備大家最愛的哆啦A夢「我與妖怪共度的暑假」影片片段一起欣賞。「老師!有長脖子的女生!」「還有河童跟雨傘小僧耶!」大家邊看邊笑,也不忘尋找剛剛介紹過的妖怪。最後我們一起做了自己的妖怪,一個幫助人的妖怪。「我要做一個幫我做所有事的妖怪!」「我要做一個吃便便的妖怪,便便還會變成錢,我就有很多錢!」「我直接做一個吸錢的妖怪比較快!」小朋友設計的妖怪,功能都十分有趣呢!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大家坐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