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是穿丁字褲的相撲!」一見到畫面上手比著愛心的胖嘟嘟相撲,小朋友各個都興奮地躁動起來,還爭先恐後搶著示範呢!「老師!我知道,他們的腳就是這樣抬起來!」「對對對,還要像這樣蹲著!」欣賞大家熱情演出後,就要帶大家來認識「日本的國技:相撲」囉!

這個代表日本的國民運動,主角不只有場上的相撲選手,其中代表的意義及各個環節都很重要喔!老師配合圖片講解,中間穿插一些精選影片,小朋友都聽得很專心。接著老師問有沒有人想當相撲選手時,大家愣了一下回答:「可是相撲不是都要很高很胖嗎?」「我才30公斤耶!」大家還紛紛說出自己的身高體重呢,也一邊猜想自己可能還差多少才能當力士。於是老師公布了相撲選手的身材條件,大家一聽,紛紛舉手大喊:「我爸爸很高!還很胖!他可以當!」「那我要回家告訴我爸爸!」

接著介紹到相撲的基本動作,果然馬上就有小朋友問:「那我們等一下要比賽相撲嗎?」「噢耶!好耶!」結果還沒等到老師回答便歡呼聲四起了。大家都為了等等的「比賽」努力練習,這些看似簡單的動作,小朋友使勁撐著直呼:「老師!我腳快抽筋啦!」短暫休息後,老師宣布:「紙相撲比賽開始!」大家驚呼:「蛤!原來是紙相撲啊!」大家一起摺好相撲紙人後,便迫不及待嘗試各種場地開始比賽,從桌子比到地板,再從地板比到醫藥箱上。除了「輕拍」之外,小朋友還自創「吹氣」的方式進行,觀戰的人也不忘加油打氣!屏息對賽的氣氛,彷彿大家就是競技場上力士們呢!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微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