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臟病」這個撲克牌遊戲非常普及,今天一上課,老師就問:「有人知道心臟病是比什麼嗎?」「比快!」「比速度!」「比誰先拍到對的數字!」小朋友對於熟悉的遊戲反應也很快,不論是台灣還是德國的心臟病,都是靠反應力決勝負的遊戲。不過德國心臟病有趣的是,它沒有數字 12345,只有 水果 12345,當檯面上有一種水果出現五顆,就要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按下桌上的鈴,最快按鈴的玩家可以獲得桌上所有的牌,如果一個不小心數錯數量,按錯鈴,就要把手上的牌送給其他玩家喔!

剛開始遊戲節奏很慢,因為老師教小朋友牌要由外往內翻,避免先看到自己的牌,小朋友都小心翼翼地試著新方法,不小心翻錯方向還要重新翻一次。等所有人都習慣以後,節奏還是很慢,老師忍不住出聲:「這遊戲要快一點才刺激哦!」「老師!我們要看得很仔細!」「不行快啦!快要怎麼看?」小朋友們都有自己的考量。

「啊!鈴 ──」伴隨著鈴聲的是尖叫聲,「好痛喔哈哈!」小朋友的手層層疊在鈴上,口中喊痛但還是很興奮,看著小朋友矛盾的表情,老師覺得很好笑,但也提醒:「如果發現自己不是第一個就不要把手壓上去啦!」「給我!給我!」小朋友按錯鈴時,就是其他小朋友收牌的好機會,對於牌比較少的人不無小補,有時就算只剩最後一張牌,仍然能將局勢逆轉呢。

遊戲進行到後面,翻牌及按鈴的速度越來越快,有的小朋友反應比較慢,開始有點喪失自信,「我一定會爆炸!」「天啊!我要沒牌了。」「我一定會輸的……」雖然口中這麼說,但還是很專注的樣子,讓人十分感動。「你看,你這次最快拿到這麼多張牌耶,下次再努力一下,也許你就是第一名喔!」老師逮到機會就鼓勵小朋友,希望這些小小的挫折能夠讓他們逐漸成長,逐漸堅強,再接再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