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小朋友越來越會製作小書與編輯故事內容,老師這次讓小朋友動手摺14頁的故事書,讓小朋友有更多發揮創意的空間,但小朋友似乎有不同的意見:「老師,太多頁了啦~我會畫得很累耶!」「我已經想不到要畫什麼了,怎麼辦啦!」小朋友紛紛露出苦惱的表情,可是老師都還沒宣布這次的主題耶!

「這次很特別喲,我們要做手指印的書喔!你們以前蓋過手印嗎?」「有耶,我以前有蓋手印畫小雞喔!」「老師,我沒有看到蓋手印的工具啊?」小朋友看著桌上擺著色彩鮮艷的粉餅水彩,摸摸頭不清楚這次到底要怎麼做。「你們可以先在溼布上把手指沾溼,再把手指放到想要的顏色上轉一轉,就可以蓋在紙上了,如果要換顏色,記得先把手指上的顏色擦掉再換喔!」

老師示範一次用法後,小朋友眼睛一亮,紛紛嘗試新奇的粉餅水彩,教室裏頓時充滿各種笑聲。「好特別喔,可以蓋很多顏色耶!」「我要用紅色、綠色和藍色!」小朋友都很喜歡老師這次帶的工具,頓時靈感泉湧,一下子就完成14頁的長篇故事了,有毛毛蟲歷險記、神奇寶貝之旅,甚至還有公園小花圖鑑,小朋友發揮創意,用自己的手指蓋出各種有趣的故事。「老師,妳要不要看我的書?很好玩喔!」有的小朋友在書中設計了許多互動的橋段,要先打開裏面的機關,才能接續到下一頁的劇情,小朋友創作的繪本充滿各種大人想像不到的巧思,每星期都能給老師很多的驚喜呢!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小孩和自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