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424-0427 美感體驗-夾鏈袋巧思(金華、新生、幸安教室) 】

除了回家與父母一同共享晚餐,孩子們在上學前,還有一個可以與家人一起共食的重要時刻喲ー上學前的早餐時光。老師小小做了調查,發現大部份的小朋友都會在家裡吃早餐耶!「老師,我們家早上會吃媽媽做的麵包!」「我們家是爸爸準備早餐。」「老師,我有時候也會幫忙一起準備早餐喲!」溫馨的早餐時光可以延續一整天的好心情,不過父母工作辛苦,聽到有的孩子說爸爸常常熬夜準備開會的資料,會睡晚一些,所以假日的時候比較有機會跟爸爸一起吃早餐!

今天介紹的小故事是一位爸爸為孩子準備愛心三明治,但是為了讓早餐有所變化,每天都有驚喜,他每天都會在早餐袋畫上小圖案,從一開始單色趣味的造型,變成彩色的塗鴉,充滿了各式各樣有趣的圖畫。「哈哈,上面有荷包蛋,我的最愛!」「好帥的機器人~」「天啊…上面有蟲蟲,好噁心…」

欣賞完這位父親的作品,還有一些與現實物品結合的插畫,讓原本平凡無趣的東西,加入一點巧思與創意,就可以讓人一再欣賞,成為一項別緻的藝術品呢!老師請大家想想,怎麼樣可以把圖案跟物品結合,讓點心變得與眾不同。「老師妳看!我的餅乾變成螞蟻的窩了!」「我可以用點心蓋房子喔~」「老師,我要畫一個大魚缸,這樣裝進來的點心就會跟魚在一起游泳。」「老師我把點心變成迷宮了!」袋子裡不見得只能放食物,裝珍藏的小東西與寶物也十分有趣,有的孩子決定要把寶物都放在這個袋子裡,變成秘密基地。原來只要有想像力,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呢!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坐下、小孩和食物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食物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