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課啦!」自由活動時間,總是能聽到小朋友朝氣十足的聲音,足智多謀的他們,絕不會讓自己的下課空閒著,「我們來玩殭屍遊戲,好不好?」「我們來玩寵物遊戲!」「還是我們來玩上次老師的教的那個?」不只自己發明的遊戲,有時也會出現活力動動課上的遊戲,但小朋友常常很可愛的想了老半天,還是都叫不出遊戲的名字,卻又很有默契地知道對方說什麼;玩了一學期,每一天依舊如此,而每次都能夠玩出不一樣的花樣,很讓人佩服小朋友的體力與創造力。

「你看,我可以仰臥起坐好多下!」有陣子小朋友流行起「體能運動」,在公園裡面比著跳遠,溜滑梯誰溜得快,在教室則是比著誰能夠單腳站立得比較久,誰原地踏步踏得快,「你們看老師沒有椅子,卻像坐了椅子!」小朋友看到老師在教小朋友補寫課堂上漏掉的地方時,像坐了太空椅一般,「那你們知道坐太空椅可是很辛苦的,也可以訓練到腿部肌肉嗎?」老師靈機一動,找了個小朋友來試試,「頭部、背部還有屁股都要靠緊牆壁,腳要張得跟肩膀一樣寬哦!」「好像有點痠欸!」「不會阿,一點也不難!」看到有趣的挑戰,其他小朋友都一個個加入進來,排到牆壁都沒有位置了,「我們來看誰可以撐得最久!」小朋友口令一喊,馬上就成了一個好玩的遊戲,「哎呀,我不行了!」「加油!加油!」沒有力氣的小朋友轉為加油團隊,期待著誰能夠破這個遊戲的紀錄。

考完試的自由活動時間最多,遊戲時間也更多不少,「老師,我們來玩喊數字!」小朋友熱情的邀約,老師當然拒絕不了,「1、2、3」「4、5」……「29」「bomb!」沒想到小朋友可是計算好了,兩個人要聯合起來對抗老師,「bomb!」「bomb!」「bomb!」看到老師連續輸掉遊戲,小朋友笑得人仰馬翻,「你們在玩什麼?我也要玩!」有趣的場面吸引了其他小朋友過來,「我們要喊數字,按照順序最多喊3個數字,誰最後喊到30就爆炸了!」小朋友跟其他班沒有玩過的人說明規則,說明得仔細又清楚,遊戲間最能夠看得出孩子的成長,因為那是最真實的反應,「我們要來炸老師!」小朋友目標一致,老師又成了眾矢之的,「那我要喊23、24」「25」……「29」、「老師你陷害我啦!」小朋友們說好的圍攻老師,越後面的人卻越喊越面有難色,原來是發現任務失敗啦,但也燃起了大家的幹勁,最後幾回合的默契讓老師輸心服意!

圖像裡可能有8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坐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