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棒了~每個月月底最期待的就是出戶外!」「我帶了好多零食,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吃呀,我要跟他交換吃~」「今天除了點心時間,還有任務在身啦!我們每個人都是小小尋寶家,前進動物園挖寶藏囉!」只要遇到出戶外的日子,小朋友吃飯與整理物品的速度都會比平常快上好幾倍,興奮的神情溢於言表喲!

有別於上學期大家一起投票選出的密室逃脫,這次大家所要體驗的「城市尋寶」是一款結合手機APP,透過藏寶圖、道具、現場景物的戶外實境尋寶遊戲。「老師,其實我一開始很難想像要怎麼樣尋寶耶。」一位小朋友微笑地跟老師分享。「老師也是呀!要不是其中一位老師玩過,我也沒有想像到現在的科技已經發展出這麼有趣又刺激的遊戲了呢!」出戶外的下午很珍貴短暫,為了讓小朋友盡量體會到藏寶遊戲的多個關卡的巧妙設計與解謎時的絞盡腦汁,第一關已經有小朋友利用在放學窩的課後時間,分工合作破解謎題囉!「你看,字的不同方向是有意義的喲,可以這樣和圖卡結合。」一位小朋友邊說明邊轉動圖卡示範給其他人看。「原來透明片是可以顯示出圖案的耶,好酷喔!」發現機關奧妙的小朋友開心地跳上跳下。「我已經知道第二關在哪裡,大家東西收一收,我們快衝,不要讓他們跟上!」分成兩隊的小朋友好勝心都很強,哪怕是利用腳程多爭取一點時間,迅速來到地圖標示的第二關!

第二關結合現場告示板上的動物知識Q&A,搭配現場實景,處處充滿驚奇。「大家要不要先用一個提示,我們來確認一下數字呢?」「老師~我們想自己找到全部的數字耶,不想用提示!」擔心這款遊戲的難易度比較趨近於大人的思考邏輯,原本想加快破關速度的一番好意被小朋友的偵探熱情澆了冷水,老師們笑了笑,看小偵探積極的穿梭在園區內的模樣,十分可愛、充滿活力,老師決定在一旁等待,適當的時機時再提供線索上的指引與協助!「耶,我解出來了!這首歌代表我們第二關的地點!」正當大家沈醉在破解第一關的喜悅中時,竟然有位小朋友冷不防地從小背包中拿出直笛吹奏關鍵提示的歌曲。「你不要吹直笛啦!這樣另外一組都聽到了!!」「你為什麼會把直笛帶到動物園呀...」「我想說動物園這麼大,一定很適合演奏歌曲呀...」天兵的小朋友讓同組夥伴笑得東倒西歪,也為尋寶遊戲中增添了不少笑聲。第三關中需要仔細地觀察與確認現場的實景位置,兩組小朋友都有漏掉一些線索。「你們一組找到三個,一組找到四個,要不要聯盟合作,共享兩組的線索呢?」在過程中深怕敵隊偷看到答案,極盡所能保護自己組答案的小朋友們聽了老師的建議後,決定互相分享彼此找到的線索、一起同盟闖關!

時間有限的因素,最終只能前進到第四關,留下尚未獲得的寶藏在動物園園區中,期待著下次有機會能夠再來挖寶。「老師,有機會的話我想要跟你借任務包,跟爸爸媽媽一起來挖寶!」「當然沒問題囉!任務包是大家的,你們想要借去挑戰後面的關卡,老師十分開心也期待你破解出後面的關卡喲!」「嘻嘻,最後我們一起破關,好像合併成同一隊了耶~」小朋友邊吃著點心,交換分享彼此的點心,討論著今天最喜歡哪一關、哪一位小朋友就像是機智的柯南,大家一起邊走邊聊,笑著坐遊園車回到山腳下,能夠一起經歷過這麼多有趣好玩的活動與課程,相信除了在學校的摯友與死黨,也在放學窩和夥伴們共同編織了一段十分難忘的回憶呢!

圖像裡可能有12 個人、小孩和戶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