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有一個屬於媽媽的節日,是什麼呢?」小朋友們異口同聲回答:「母~親~節!」「那母親節你們想要送媽媽什麼禮物?」「我想要送一朵康乃馨,不過不是買的,是自己摺的喔!」「恩……我應該會寫一張卡片吧!」「我……還沒有想到要送什麼耶,我看一下大家都送媽媽什麼好了!」還沒想好沒有關係,聽完今天的繪本故事後,也許就會冒出很棒的點子囉!

故事一開始,主角小女孩說:「媽媽生氣了,她說我不乖。」一聽到這句話,小朋友跟著點頭如搗蒜回應:「我媽媽也都這樣說我。」「我不乖的時候媽媽都會很生氣。」爸爸知道媽媽生氣後,對小女孩說:「妳要對媽媽好一點,因為媽媽生妳好辛苦!」聽了爸爸說的話,小女孩開始試著去了解媽媽為什麼很辛苦,並想要體會看看媽媽的辛苦之處,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她這麼生氣呢?

「小朋友,你們覺得媽媽哪裡很辛苦呢?」「我媽媽說她每天煮飯很辛苦。」「我覺得媽媽每天賺錢很累、很辛苦。」「媽媽要做很多家事很辛苦。」「大家都有看到媽媽很辛苦的地方,那你們有沒有試著減少媽媽的辛苦呢?」「我每天都會幫忙洗碗,因為媽媽說她下班回家很累。」「其他人呢?」其餘的小朋友都默不作聲,看來大家都沒有幫忙分擔媽媽的辛苦呢!沒關係,從今天開始,我們要當個小幫手,讓媽媽的辛苦可以少一點喔!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