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踏進放學窩的恩恩,睜著清澈的大眼東張西望,似乎有點不安。剛開始恩恩話並不多,但當他與同伴熟悉之後,便能時常聽到他開朗又充滿活力的聲音,迴盪在放學窩裡。恩恩是個熱情的孩子,喜歡給大家溫暖的擁抱,也總是在老師需要幫忙的時候第一個跳出來,他會熱心教導不會寫作業的同學,也會溫馨陪伴著做功課動作比較慢的人。不過,恩恩其實是經過好多好多的努力,才能漸漸成長為現今的模樣。

記得剛升上小一的恩恩,嘴裡總是喊著:「你不喜歡我。」聽到這樣的自我否定,老師總是默默為這孩子感到心疼,其實他好在乎身邊的朋友、好希望大家都喜歡他,可是他不知道該怎麼做。恩恩不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在他的世界裡,情緒大約只分為兩類:高興和生氣。因此在大家都是新鮮人、互相認識與交朋友的階段,恩恩受了不少挫折,讓他對自己沒有自信。這段時間老師一直陪伴、安慰著他,也教他站在同學的角度將心比心,請他對同學更溫柔一點、更有耐心一點。

此外,學期剛開始時,恩恩時常會在上課時間坐不住,四處跑來跑去,最初也讓老師們有點不知所措,因為老師要跟恩恩溝通時,恩恩會想要逃避,然後重複說著:「你不喜歡我。」直到有一次老師靈機一動,對恩恩說:「我最喜歡你了,我是全世界最喜歡你的老師!」就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鼓勵與情感支持,讓恩恩從一張苦瓜臉,漸漸變成了陽光般的笑臉,總會拉著媽媽或其他同學說:「老師最喜歡我了!」

老師每天都會跟恩恩聊聊,慢慢的,他學會在和同學說話時放低音量,上課時間離開位置跑來跑去的頻率降低,也開始學著控制自己的情緒,懂得生氣時要先安靜下來,讓自己冷靜。其實,老師說的話恩恩都放在心底,他每天都在自己、家人與老師的努力之下,一點一滴的進步。看著恩恩的成長,老師也好感動,恩恩的媽媽告訴老師:「恩恩說他最喜歡妳了。」因為每天的陪伴、聊天與磨合,都讓恩恩更加信任與喜歡老師。

親愛的孩子啊!老師好開心你願意對我付出全心全意的信任,或許幼稚園時期的陰影,讓你對「老師」有點害怕,但老師想讓你知道,放學窩的所有老師都非常願意陪伴你,給你滿滿的溫暖,希望大家的愛與關懷,能夠讓你在這裡更安心、更快樂,每天都有一點點進步。現在的你,也是能夠帶給別人溫暖的恩恩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