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國是哪裡?」天國就是天堂。「你……害怕死亡嗎?」

一隻小雞瞇著眼睛躺在稻草堆旁,昏昏欲睡的牠,朦朧中好像看見了死神,甚至死神還對牠說話:「嗨!小雞,跟我走吧!」一瞬間小雞的眼眶紅了起來,牠想起還有好多未完成的心願。死神突然著急地說:「啊!我還有一件事情要辦,一會兒就回來。」

死神離開之後,小雞想著:「一會兒是多久?我還來得及吃從出生後一直想吃的葡萄嗎?」小雞邊想邊拖著沉重的步伐,移動到最近的葡萄樹下。五分鐘過後,「死神回來了嗎?」「還沒!」小雞順利摘下青葡萄嘗了一口,「還沒成熟的葡萄好酸呀!不過我終究是吃到葡萄了。」

小雞不再那麼難過了,牠想著:「如果還來得及去家後面的山洞探險,那就更好了。」那個從小被長輩們告誡不能進入的洞穴,誰都沒去過,怎麼會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可怕的東西呢?於是小雞踱步到山洞前。此時,「死神回來了嗎?」「還沒!」小雞穿過了山洞,從另外一頭走了出來,「原來什麼都沒有嘛!」小雞神清氣爽地伸伸懶腰。牠又想起了隔壁家那隻可愛的小母雞……

完成所有願望之後,「死神回來了嗎?」「還沒……回來了!」死神溫柔地看著小雞:「嗨!小雞,我們走吧!」原來死神一直在旁邊靜靜地等待小雞,心滿意足的小雞回答:「好的,走吧!」

「小雞居然真的死掉了,我以為他只是作夢。」聽完故事的小朋友語帶不捨地說著。「小朋友,你們害怕死亡嗎?」大多數的孩子點了點頭。「你們有想念的人、事、物嗎?」「有!」「我們來摺紙鶴吧!可以把想念的話寫在色紙裡面,折成紙鶴之後,紙鶴會幫你傳達給思念的人。」雖然日本傳說要摺一千隻紙鶴才能實現願望,不過相信心誠則靈,孩子們最單純的祝福一定會上達天聽的。

圖像裡可能有7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坐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