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你有沒有跟爸爸、媽媽喝過下午茶呢?」「有!下午茶會喝咖啡和吃點心~」「老師,喝下午茶時應該要穿上可愛的衣服,像電影裡面一樣!」「我和媽媽看過下午茶有一種一層一層、高高的盤子,每一層都擺著不同的點心喲。」孩子開始分享著自己對下午茶的經驗與所見所聞。「一個優雅的婦人或紳士,在下午的時間悠閒地喝著茶、配著點心,享受傳統的英式下午茶,這麼棒的時間可以搭配什麼樣的點心呢?」「起司蛋糕!」「之前做的蘋果派可以嗎?」「馬卡龍!」「沒錯沒錯,下午茶可以搭配的點心很多,今天老師要帶大家做的是好吃的燕麥巧克力餅乾喔!」

準備開始大展身手囉!「每一次做甜點都會用到的糖,今天我們要使用的秘密武器-黑糖,做出來的餅乾就會有非常濃郁的香氣喲!」每一組的桌上擺著無鹽奶油,小朋友打發黑糖與奶油,並把蛋汁分次倒入盆中,攪拌均勻。「老師我已經聞到很香的味道了!」接著小朋友陸續把各種粉類過篩到打發的奶油中,攪拌成一球淺褐色的麵團。「好黏啊!」「捏起來QQ的,好舒服喲!」小朋友邊玩、邊打、邊用手揉捏著麵團。「如果麵團黏在手掌上,兩隻手搓一搓就會掉下來囉!」老師提醒著。「現在可以把燕麥片、核桃碎粒、巧克力豆豆加到麵團當中了。」「哇,巧克力豆豆!」「小朋友忍耐一下,如果試吃太多,餅乾裡面就沒有巧克力了喲!」烹飪課時孩子們常常忍不住邊做邊試吃,耐不住食物的誘惑,當然,這也是烹飪的樂趣之一!「混合好後,就可以開始做成一塊一塊的餅乾囉!」「搓成圓形之後輕輕的壓扁,小心不要壓得太薄,以免待會烤焦喔!」「老師,我做了一隻小兔子!」「我做了圓形、正方形、長方形、三角形…」「我要把剪刀、石頭、布的形狀做成餅乾!」孩子捏了幾個圓形餅乾之後,開始發揮創意做出各種不同形狀的可愛餅乾,還做出一系列的造型呢!

烤箱「叮!」的那一刻,孩子們已迫不及待要享受方才努力的成果了,「吃的時候要小心燙,不要太心急~」「餅乾烤的熱熱、脆脆的真好吃!」「黑糖真的讓餅乾香氣十足呢!」烤好的餅乾實在是太香了,小孩吃的津津有味,今天的燕麥巧克力餅乾大成功!

圖像裡可能有7 個人、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