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老師介紹了許多超酷的帽子店,請分享你還記得的、印象最深刻的超酷帽子有哪些呢?」「甜甜圈毛線帽!」「武士頭的帽子,而且可以打開。」「有一顆荷包蛋的帽子,整顆蛋還黏在臉上!哈哈哈!」在分享上禮拜的課程內容同時,也喚醒了小朋友上課時的美好記憶。上週老師說:「小朋友,我們即將要參加一場派對,而且要用盤子做出屬於自己的創意派對帽!」首先,我們對折盤子,打上草稿,用剪刀剪下形狀。有些小朋友的派對帽在上個禮拜已經上好底色,也有些小朋友剛把草稿的帽子剪好,今天我們要繼續完成超酷的帽子喲!

「我要兔子造型!」「我想要做龍貓派對帽!」「老師,請問要怎麼剪,才會對稱呢?」「我想要剪出一顆大星星!」孩子們一面動手做,一面開始構想自己想要在派對上扮演的角色。「我想要製作一頂幸運草造型的帽子~」老師發下廣告顏料和筆,開始上色囉!「記得,一定要把筆洗乾淨,才可以沾瓶子裡的另外一個顏色喔!」老師叮嚀著。「我知道,因為沒洗乾淨的話,瓶子裡的顏料會染色。」「啊!老師,白色變成粉紅色了!」「我要畫一個彩虹色的帽子!」「我的星星每一個角都要不同顏色!」

孩子的想像力無限,創作出來的帽子各具特色,即使主題都是幸運草,但畫筆下的世界各具風采呢!一位小朋友把幸運草描出黑邊,具有卡通風格;另一位在外框畫上漸層色並加上小星星點綴,老師看了十分驚艷,當下不禁想起畫家畢卡索的名言:「 我花了四年學習像拉斐爾那樣作畫,但是我卻花費了終身的時間,去學習像孩子那樣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