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週三的生活發明課,今天我們來介紹機器人!小朋友都好興奮:「是像變形金剛裡面的機器人嗎?」「我知道大英雄天團裡有超可愛的機器人杯麵!」討論中發現小朋友認識好多機器人喔!但我們今天要來認識的機器人是已經存在在這個世界上的喔!首先,我們看到日本的讀心機器人Pepper,Pepper可以從人類的表情和聲音,去判斷我們的情緒。他會講冷笑話逗我們開心,如果我們不理他,他甚至會寫日記抒發情緒呢!他的一舉一動和人類十分相似呢!小朋友天真的說:「老師,我也好想要一隻Pepper,可以隨時陪伴我。」現在的Pepper是個稱職的接待員,下次在日本見到他,也別忘了和他打聲招呼喔!

接著介紹台灣大學研發的照顧型機器人--- Walbot,他不但可以偵測路面是否平穩及有無障礙物,還可以維護爺爺、奶奶走路的安全。當家中的老人需要拿東西時,他也馬上伸手幫忙,可以說是老齡化社會的好幫手呢!機器人為現今生活帶來很多便利,但小朋友想想看,機器人會不會帶來一些問題呢?小朋友開始討論:「現在的機器人都好聰明,感覺以後很多工作都會被他們取代!」「搞不好有一天會變成機器人管理人類!」

看完了不同的機器人,今天我們要來畫出自己發明的機器人囉!孩子們開始發揮想像力,有孩子畫出「熱心機器人」,「這個機器人會幫我們拿重物,看到有人需要幫助時,他就會馬上伸出援手。」有孩子畫出「保鏢機器人」,「當有人欺負我時,他會馬上衝出來保護我,還會發出警報聲!」有小女孩畫出「公主機器人」,「他會幫我打扮,幫我選漂亮的衣服和鞋子~」小朋友畫出各式各樣的機器人,每一台都有不同的特色,都是獨一無二的喲!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