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生活發明家,我們要來認識和水有關的發明喔!小朋友可以想到哪些和水有關的發明呢?「我看過有人用水發電!」「媽媽早上都會用咖啡機泡咖啡。」老師先介紹一位九歲的發明王,小小年紀的他,已經參加過兩次國際發明展,而他發明出的「廚餘分離器」也為台灣爭光,「廚餘分離器」是他幫家裡倒廚餘時,突然想到:「咦?廚餘這麼重,有沒有辦法將廚餘裡的水和食物徹底分開呢?」於是他和爸爸討論並開始動手實驗,其實只要利用濾網加上快速動手轉動機器,水就會和食物分開,他的發明概念既環保又兼具功能性,也因此獲得大獎。

接著老師讓孩子看新聞介紹的「喝水的引擎」,小朋友好奇的問:「喝水的引擎?難道它不用加油?」沒錯!這個引擎不只節能、省錢、還不會製造出二氧化碳,水進到它的控制器時會產生氣體,再利用不同的高低落差和轉速,讓水也可以是一種燃料。最棒的是它不會產生廢氣汙染喲!「哇!我可以建議爸爸換成這個引擎。」小男孩興奮的說。而老師也特別提到漫畫裡小叮噹也有一些特別、利用水的道具,像是有可以隨身攜帶的室內游泳池,還有吞下水做的膠囊,就可以和水一起旅行,體驗水的一生。小朋友都驚呼:「如果有隨身攜帶的游泳池,我就可以隨時隨地練習游泳了!」「我也好想要和水一起旅行,感覺好有趣喲!」

最後要讓孩子們動手做囉!今天老師帶來瓶子、藍色色素和油,孩子天真的問:「老師我們也要做自己的水珠膠囊嗎?」老師利用水和藍色色素混和,倒入瓶子中,最後再將油倒入,「哇!水和油不會混在一起耶!」「好美的天藍色!我要把它取名叫海洋瓶。」有的孩子開心的搖著手中的海洋瓶;有的孩子靜靜的觀察著水在瓶子中美麗的變化,有趣的生活發明家就在孩子的歡笑中,結束了今天的課程。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