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老師介紹了許多種類的石頭,原來藝術創作不是一定要在紙上完成,身旁不起眼的小石頭加上巧思之後,也可以成為超棒的藝術品,今天老師要繼續帶大家欣賞美麗的彩繪石頭,並且親自動手完成石頭藝術品。

老師說:小朋友,我們在彩繪石頭之前,要先觀察挑選喜歡的石頭,有的石頭是三角的,有的長長的,有的石頭像一顆雞蛋一樣呈現橢圓形,投影片裡有藝術家,把一顆長長的石頭畫成一條可愛的魚,還有因著形狀畫神影少女裡面的湯婆婆,也有畫上幾何圖案的,用圈圈、點點、三角、方形的小色塊排列組合,或是你可以畫上小動物,或是寫英文字,用你的巧思賦予石頭新的生命色彩。

上個禮拜小朋友已經把石頭的底色都上好,今天要繼續完成我們的作品,有幾個孩子說因為萬聖節的關係,要把石頭畫成小怪物,所以老師這禮拜還準備了動動眼睛,畫好小怪物的衣服之後,就用保麗龍膠把眼睛填貼在石頭上面,就變成很可愛的動動眼小怪物。孩子揮灑著畫筆,認真的搭配每顆獨一無二的小石頭,專注的神情真的非常可愛。陸陸續續的孩子完成了作品,有人畫披薩、有人畫小瓢蟲、有人畫飯糰,每個孩子的創意都非常棒,石頭呈現五彩繽紛的色彩,變成具有巧思又漂亮的作品。

「我觀察到我的石頭是三角形的,所以我畫了飯糰,而且是鮭魚口味的喔!(畫上了橘色的餡料)」「我的石頭也是三角形,但是比較大比較扁,所以我畫了起司口味的披薩。」「我畫的是藍色單眼小怪物,使用了老師給的動動眼睛」「我畫的是愛心水晶球,就是聖誕節會收到的禮物,裡面會下雪的那一種!(好夢幻阿!)」「我畫的是可愛的小瓢蟲。」…彩繪石頭完成後,每個孩子開始輪流介紹自己的藝術彩繪石頭,並且幫自己的作品取名字,分享自己畫石頭的過程,每個孩子都化身為小小藝術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