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命!好刺激喔!」聳動的桌遊名稱讓小朋友都很期待今天的遊戲內容,大家被宣布為今日要冒險的勇士們,每個都充滿自信準備好要迎戰了,老師先問大家玩冒險遊戲到最後一關的時候會遇到誰「大魔王!」小朋友異口同聲的回答,沒錯,今天的大魔王可是巨龍哦,「哇嗚!巨龍耶,好帥!」,既然是大魔王,大家就要經歷總總考驗才有資格跟大魔王決鬥,每個人都必須要使用地形卡,先行經一百公里的路途,「哪需要一百公里,巨龍離我超近耶!」卡片就擺在小朋友的正前方,幽默的孩子開始比劃著一切,好像真的要跟巨龍開戰一樣,不過不管牌擺放的遠近,大家還是要乖乖走一百公里的路,而且勇士們可以放小怪阻止其他人走到巨龍前,最後將巨龍打敗的人才是遊戲最終的英雄哦。

「哥布林好弱哦,只有兩滴血!」「Yes!我的牌超好」,小朋友對於手上的牌議論紛紛,拿到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判斷牌的好壞,不過剛開始的手牌並不是決勝的關鍵,資源的運用才是最重要的,「我要放女巫在你面前!」「不行哦!我住在森林。」原來要阻止別人還要天時地利人和,出牌的時機重要得不得了,小朋友只好認命將牌收回去,再行另一種策略,「我好想趕快走到一百公里哦,可是我都沒有地形卡,啊!那就用幸運卡抽三張牌!」小朋友努力地解決自己的困境,絲毫不浪費任何一個行動,「我的攻擊卡不夠了,我只能被困在這裡了……」也有人哭喪著臉,只能等待下一次機會的到來,「你迷路了,多繞了走二十公里,所以要走一百二十公里才會遇到巨龍哦!」小朋友指定別人執行卡片效果,還幫忙解釋原因,真是太有趣了。

即使每位勇士都互相阻止對方抵達巨龍的巢穴,但血厚的大魔王總需要大家合力對抗,但在合作之餘也需要一點點計算,「我先出一張牌就好,打巨龍兩滴血。」有的小朋友賣力的砍巨龍,但也有小朋友很收斂地輕揮兩下,「我要,一次把巨龍打敗,扣十五滴血!」最後獲勝的是剛開始出牌含蓄的小朋友,原來不是沒牌出,而是把壓箱寶放到最後,「我想大家應該沒有者麼強的攻擊卡,所以我就賭了一下!」這一賭就賭對了,最後由足智多謀的勇士獲勝,其他小朋友也檢討起自己的策略,但大家終於合力解決大魔王了,也是欣喜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