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的成長過程中一定少不了玩具,玩具伴隨著大家探索著世界的奧秘,這次我們要前往玩具博物館去一探究竟囉,「玩具博物館是有很多玩具嗎?」小朋友一聽到玩具就眼睛為之一亮,到了目的地以後更難掩興奮之情「這些!全部都可以玩嗎!?」待老師為大家娓娓道來玩具博物館幾個特有淵源的故事後,就可以大玩特玩囉。

玩具博物館是已故江文敬伯伯創立的,收藏著古今中外的玩具,「有沒有小朋友猜得到這個玩具怎麼玩?壓下去可以吸東西」小朋友想了想,這樣的形容有點像科學課裡常見的道具「滴管!」答案非常接近,是利用空氣壓力製作的水槍,是江伯伯小時候親手製作的玩具,這個玩具的年齡可是小朋友的幾十倍呢,「這個我在偶戲館看過!」小朋友指著的是中國傳統玩具-盤中戲,戲偶的底下貼著豬鬃毛,老師考考大家為什麼是豬的毛,而不是狗、貓或其他動物呢?「因為豬的毛特別硬!」小朋友非常厲害哦,因為鬃毛的硬度與彈性,才能在敲打盤子時讓戲偶像對戲一樣轉圈圈;除此還有日本江戶幕府時期的機關玩具-翻跟斗童子,童子在檯子上會往下翻跟斗到最後一層,「哇!又翻了一圈!」這次也要讓大家來猜一猜為什麼翻跟斗童子會自己動起來,老師搖了一下玩偶,「沙沙沙的耶,是不是豆子?」「我覺得是比較重的小鋼珠!」大家幾乎都是玩具達人耶,翻跟斗童子是利用重力移位的方式讓它自己動起來的,「這個我們暑假玩過!」小朋友說的是翻花板,但老師拿出了更厲害的「哇,裡面藏了扇子耶!」;前面的玩具都是不需要電的,靠著原理製作出來的玩具,小朋友看了好喜歡,原來玩具可以這麼簡單又有趣。

介紹完數款玩具後,小朋友們要動身去跟玩具們互動,要記得:「不可以奔跑、玩完玩具要歸位,一定要注意安全!」小朋友複習了玩玩具的規則後,就各自去探索自己有興趣的玩具囉,「哇!我玩過這個,好難哦」小朋友站一排挑戰起劍玉,「借我你手上的,感覺比較好用!」有小朋友看到老師成功了就搶著要那一隻,「這個我夜市玩過!」打彈珠可是魅力不減的夜市遊戲,「我朋友家也有這種車子耶,叭叭叭!」「我進球了!」足球台跟大型車子讓小朋友愛不釋手,「老師這怎麼用啊?」小朋友拿著竹槍,研究了很久,老師示範完上子彈後就發射給大家看「老師你沒上保險!要一發子彈一定要配上一個保險!」看來剛剛導覽老師教大家連發的方式大家都記得很牢,老師不好意思地承認錯誤以後,就讓大家各自試試「耶!打中!」小朋友都望著玩具露出驚奇的眼神,對老師而言更是陷入了回憶,這些玩具少了聲光影像,卻多了孩子的歡笑。

「不能再玩了嗎?」集合時小朋友們怨聲載道,要跟滿屋子的玩具說再見可不容易,不過我們要自己製作線軸車,也是自己會動的玩具哦,「這樣就好了?」簡易的幾個步驟組裝而成,只要利用橡皮筋的彈力就可以讓線軸車跑得又快又遠哦,今天的行程可是滿檔,把車子帶回家以外,我們要到更寬廣的戶外活動囉,「這次踩高蹺,表演很常會看到它」小朋友說得沒錯,不過這踩高蹺可是有三百年的歷史呢,要站上去可不容易,導覽哥哥特別分享了小技巧,讓棍子夾在腋下更能保持平衡,「阿阿阿阿!好難喔,這個好重!」「你好厲害喔!」小朋友忙著排隊挑戰著這項民俗技藝,可都深刻體會到表演者練習的辛苦,「一、二、三,咻!」除了踩高蹺還有飛天輪可以玩,小朋友最喜歡讓它們一齊飛的感覺,「我的最高!」「那我的飛最遠!」讓飛天輪飛得又高又遠有種療癒的感覺,「好漂亮哦!」大泡泡也是戶外絕佳的玩伴之一,泡泡飄呀飄,跟著這次的出戶外一起在大家的歡笑中畫下句點。

https://www.facebook.com/funstudynest/photos/a.285630894865621.62212.276973332398044/1077779352317434/?type=3&theater

圖像裡可能有15 個人、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