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越來越炎熱,原來夏天已經不知不覺地來臨了。有時放學從學校走回

放學窩的路程中,小朋友們總是熱得一邊流著汗,一邊帶著渴望地眼神問老師

:「老師,今天的午餐或是點心是什麼?有冰淇淋嗎?」然後,開始討論著自

己最喜歡的口味,好像這樣一邊幻想著美味的冰品,漸漸地就不會覺得這麼熱

了。

於是,上課的一開始,聽到這個月的主題是夏天以後,有的小朋友忍不住說

:「老師,這真是太貼切了!最近每天都超級熱的!」接著,也一下子就猜出

了要做的作品:「那我知道一定會有冰淇淋!我最愛冰淇淋了!」「說不定也

有冰棒。」「如果能吹著冷氣,再吃著冰淇淋或冰棒,那就太幸福了!」

這次要做的冰淇淋有兩種,一種是會繞成一圈一圈的綿密霜淇淋,另一種是一

球一球的清爽Sorbet,最後還會再做一枝冰棒。越來越有概念的小朋友們熟練

地問:「老師,那每一種各需要幾張色紙?」「今天做的都是幾顆星的難度

?」「一開始要用哪一種基本摺線?要幾條基本摺線?」

一邊摺紙的過程中,一邊討論著自己最愛的口味:「我做的是西瓜,夏天的西

瓜最好吃了!」「我的有超多種,有巧克力、橘子、葡萄、草莓和香草口味

。」有些孩已經先設想好了要分給誰:「一枝給爸爸,一枝給媽媽,一枝姊姊

的,一枝巧克力是我的,還有最後一枝要給我的好朋友!」看來,有能夠和家

人朋友一起享用冰淇淋的夏天也是一件很棒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