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我知道這款桌遊,我之前帶他們玩過,但玩得不是很順。」因為這款桌遊配件很吸引人,去年暑假,這位小朋友有問過老師該怎麼玩,但是只聽完規則,沒時間實際操作,這次終於有機會一起玩了。「我上次看到這裡的料理都超級誇張的!」小朋友看到插圖紛紛發表意見,雖然桌遊的插圖不一定有實際功用,但卻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因為在等待的過程中,最好玩的就是欣賞遊戲的插畫了!

遊戲規則很簡單,每道菜都有完成的要件,玩家可以做三個動作,使用骰子加熱控制火侯,或是加入適當的調味料,即可完成料理,最快完成三顆星或煮好五道料理的人就是大贏家。「老師,我的調味料灑到外面了,可以算嗎?」老師笑笑地說,調味料又沒有放進料理中,怎麼能算數呢?放調味料的困難點,其實就在控制調味料的多寡及放入的位置喔。「我有鹽巴!雖然鹽巴是不好的,可是我超喜歡吃鹽的啦!」「我喜歡這道料理,它看起來比較好吃。」製作料理時小廚師們也透露出自己的喜好,「我不小心灑太多調味料了!失敗了啦!要倒掉了!」也不時聽到小朋友因為失手而大叫的聲音。

「老師,我剛剛挑戰煎餅成功了耶,你看我很厲害!」有小朋友在等待時拿了一塊煎餅來表演給老師看,果然厲害!「火候 1 3,那我想要上升 3,要讓食物熟一點。」玩到後來,小朋友都很融入遊戲的情境,「我先來做簡單的料理好了,雖然分數比較低,但是比較快完成。」「遊戲快結束了,那我想要使用這個咖啡杯的功能,加三隻調味匙。」在遊戲過程中,小朋友們不斷面臨決策,誰能夠當上最厲害的妙廚,勝負難料,只有遊戲結束時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