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要上的桌遊跟吃飯有關,「最後吃完的人要付錢!」小朋友看到盒子上的「我先走啦!」字樣,馬上就聯想到正確答案。玩家要在其他人逃跑前迅速大快朵頤,吃越多越划算,而且每種主菜、飲料都要試過,不能夠重複哦。

當老師說:「大家舉起要翻牌的手,作預備姿勢!」小朋友個個蓄勢待發,雙眼緊盯著桌面上的牌。開始找牌時,有人快速拿走好幾張牌,才把重複的牌挑掉,也有人挑了三四張就趕緊找「我先走啦!」牌,走安全保守路線。

「一起走吧!」要先走的人也沒閒著,因為還可以放一張先走牌到別人面前,讓別人的回合也結束,「所以是你要付錢!」小朋友聽到這句話才回過神,發現其他人都先走了,靦腆地笑一笑說:「哎呀,只有我沒拿到。」

「老師,可以再玩一次嗎?」當然沒問題,這款遊戲的冠軍,要在有玩家積分達到 75 分時才會出爐,所以現在還沒結束,還有很多機會哦!「我們好了!」小朋友主動舉起手,等待老師發號施令,「還有人沒有準備好哦!因為有人手上還拿著牌。」小朋友發現自己被點名了,於是把牌放回桌上,老師徹底洗牌後才開始遊戲。

「一起走吧!」有人翻到「我先走啦!」牌,但是不想結束這回合,就要其他人先離桌付錢,害得那位小朋友愣住好一會兒。「你要先走,才能要人家一起走啊。」老師趕緊為大家釐清規則,才讓遊戲恢復正常的步調。「不要的牌就要放回牌堆裡哦!」有人為了待會能夠順利找到「我先走啦!」牌,就把這張牌握在手中,繼續找餐點牌,但聽到老師的提醒後,也很認份的將牌放回牌堆中。

今天遊戲過程中小狀況很多,雖然能瞭解小朋友渴望獲勝的心情,不過投機取巧的小朋友,也總會被眼尖的老師提醒。最後成為冠軍的小朋友,其實一開始並沒有拿到先走牌,果然笑到最後的人,才是贏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