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課時老師經過教室旁,嵩嵩拉著老師的衣角開心對著老師說:「老師你看我做的動物園!」,一直以來他很喜歡分享自己的作品,最喜歡的就是自由時間,常常好一陣子看他的眼神就知道,進入到自己的創作世界,一片一片的樂高慢慢地堆疊,這些積木在嵩嵩手中或許就像魔法一樣,每一次都是不一樣地創意組合,今天又可以堆疊什麼樣子,是老師非常期待的,嵩嵩一直以來非常有創意,也非常喜歡手作,超級熱愛藍色,也非常有活力和朝氣。

其實嵩嵩對於課業內容較排斥,學校作業量也漸漸變多,一直對於周遭聲音非常敏感及好奇,有時候寫到一半就放下鉛筆,常常會說自己不要寫作業了,太多了自己寫不完,老師看著他落寞表情非常挫折與懊惱,常常大聲說不要,也令老師和家人好一陣子思考對他的相處模式與溝通方式,才發現嵩嵩其實是需要單獨安靜的環境,書桌上也需要將一切東西清空才不會被干擾,才能投入作業學習中,需要不太一樣的環境來書寫作業,有時老師會把嵩嵩的作業量切成好幾小段,寫到老師規定時間與量時,他就能看一本繪本,嵩嵩很需要旁人的提醒與鼓勵,看著他一天比一天還要成長茁壯,是老師最開心的事。

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個性,對待事物的反應也不一樣,嵩嵩有喜歡的事物也有不喜歡的事物,對於孩子一份寬容引導與陪伴,在每天和嵩嵩相處聊聊天,發現他對喜歡的事情可以很投入,老師們不斷的觀察,於孩子有困難時適時伸出援手,相信嵩嵩也能在創意與學習中平衡快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