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教孩子做彈力球,大家都好期待!小小圓圓的彈力球,到底要怎麼做呢?老師請孩子們乖乖坐好,仔細想好自己想要什麼顏色的彈力球,就開始動手製作囉!

老師先介紹今天要用到的材料,第一種材料「硼砂」是白白的粉末,當它跟糖混合,可以當作誘餌來對付家中的害蟲,另一種材料則是我們做甜點時常用到的玉米粉。聽完說明,大家在容器中倒入硼砂、玉米粉,在塑膠杯裡仔細攪拌,加入自己喜歡的亮粉做裝飾,最後再加入膠水。用竹筷攪拌到一半時,塑膠杯裡的液體變得相當黏稠,有人看到忍不住大叫:「好像鼻涕哦!」

老師請大家小心的把它拿出來,用手搓成圓球,黏黏的物質在手中搓啊搓,黏黏的觸感讓孩子們覺得很有趣。最後稍微靜置一段時間,彈力球就完成了!

大家都做好彈力球後,我們就要進行一場彈力球大賽囉。第一關「彈力球進洞」,要測試彈力球的彈性,孩子們把紙杯排好,輕輕將手中的彈力球丟到地板上,彈力球彈跳到紙杯裡時,大家都開心的歡呼起來!第二關「彈力球擊杯」要測試彈力球的撞擊力道,孩子們將紙杯疊在一起,做成一座高塔,最後用手中的彈力球擊倒紙杯,當方向和角度正確時,所有紙杯就會全倒,像是打保齡球一樣,讓大家都好興奮!

硼砂和玉米粉都是生活中易得的材料,孩子們今天自己親手製作彈力球,瞭解了相關的科學小知識,也在彈力球競賽中度過了一個有趣的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