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開學,小朋友都還沉浸在寒假輕鬆快樂的氣氛中,老師宣佈上課後,還是有幾位小朋友嘰嘰喳喳的分享著寒假趣事,老師只好點名,「請這位小朋友來為我們上課吧。」只見小朋友靦腆的笑了笑,直說:「沒有啦!沒有啦!」「好,那老師要開始上課囉!」

老師問,有沒有人聽過《當我們同在一起》這首歌呢?「我有!」「我也有,不過我不會唱!」沒關係,今天我們不需要唱歌,而是要考驗大家的專注程度與反應速度,規則很簡單,只要聽見「我」這個字,就要轉 180 度,向另一個方向繞圈。馬上就來看看大家的反應吧!「當『我』……」「啊!要轉!」好多小朋友沒預料到「我」這麼快就出現在歌詞中,還沒有反應過來,還有小朋友問:「老師!一開始就要轉嗎?」沒錯,這就是遊戲規則哦。

一開始大家的反應速度,勉勉強強可以跟上慢板的歌,「接下來,我們要加快速度囉!」「啊!」「不要!」小朋友嘴裡喊著,但臉上的表情都很興奮,當歌曲加快時,小朋友看起來就更謹慎了,「你對著『我』笑嘻嘻~」這裡也是好多小朋友常忽略的部份,忘記轉身的小朋友慌張的反應,讓大家都笑成一團。「有誰想要試試唱這首歌?」「我!」馬上就有不害臊的小朋友舉手,也有小朋友先舉手,聽到要唱歌又縮手,「當我們同在一起……」小朋友專注的唱著歌,絲毫不在乎大家有沒有跟上,也有小朋友使勁用最快速度來唱,想讓所有人都無法跟上他,場面非常可愛。

最後,我們要來舉行淘汰賽!「嗄!」「好啊!」小朋友對於比賽的反應很兩極,不過所有人都蓄勢待發,準備好要接受考驗了。第一回合所有人都順利通過,但當節奏越來越快,場上留下來的人就越來越少。「你對著『我』~」小朋友轉左又轉右,跟不上節奏的慌亂也影響了旁邊的人,害得一群人都被淘汰,「怎麼圓圈變這麼小了啊!」小朋友也跟著緊張起來。

最後一次比賽老師出了個陷阱題,「在一起,當──『我』們同在一起……」有人聽到「當」就轉身,馬上就被抓到,「吼!老師!」雖然小朋友抗議著,但也心甘情願地走到旁邊加入觀看戰況的行列,最後所有小朋友集合在一起大合照,不論輸贏,都一起開心的歡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