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扮家家酒對於孩子來說一直是熱門的遊戲,其中能夠訓練對生活的感知與觀察力,也能把自己想像成不同的角色,從自己想像中的角色去學習人事物。今日就要和大家一同創造屬於自己的商店哦?首先要開什麼店呢?老師引導孩子要生活中看過什麼樣的店,由圖片去引導去回憶自己在路上觀察過什麼樣的店,藉由圖片一張張地撥放,很多孩子看到商標圖案就知道這家店在賣什麼,也開心的分享自己曾去過那家店吃過早餐、買過鞋子衣服等!

 

接著老師請孩子分組,大家一同拿到學習單,開始討論自己要賣些什麼,有的孩子大聲的喊自己要開一街麵包店,有的孩子要成立QQ店,並且寫下QQ店的菜單,老師仔細看了一下,菜單內容很豐富,老師問這組的孩子賣好多有趣的食物!孩子開心的分享因為自己喜歡吃,所以也要讓大家吃到QQ店賣的食物,另一組的孩子要賣車子!而且車子外還畫了漢堡薯條等,孩子開心地說可以一邊賣車一邊吃漢堡薯條,所以畫了好多食物!
 

想好自己要賣什麼後,孩子也畫上自己的招牌,QQ店的招牌是可愛的麵食形狀,賣車組是畫上了特別的幾何圖形,開麵包店的孩子也畫上麵包的形狀,接著畫上店內的樣子,有的孩子為自己的店內,畫上好多椅子因為會有很多的客人,有的孩子畫精細店內的擺設,每一幅圖都是很有創意哦!其帶孩子下次將用用黏土、紙張將商品製做出來,最後我們就要開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