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609.jpg

20210324 邏輯轉呀轉-大家來找碴 (新生小一)

上課之前,老師拿出上星期出現過的演算小積木貼在白板上,小朋友們看到後,興奮地跑到老師旁邊。「老師,我們今天也要來玩機器人遊戲嗎?」「上次機器人好好玩,可以再玩一次嗎?」今天,我們要先自己畫出一個上星期可以控制機器人的遙控器指令,再讓大家交換當彼此的機器人,一起來複習上次玩的遊戲,最後我們要來組織更進階的遙控器模式。「哇!太棒了,我要加一些好玩的指令。」一聽到又可以操控同學當機器人,小朋友們都好開心。

「老師,你看我的,我這邊要重複唱歌3次。」「我的機器人如果撞到牆壁,就要在地上翻滾。」「我的機器人要很厲害,他要閉上眼睛去找老師抱抱,一定很難做到。」小朋友一邊畫自己的遙控器指令,一邊跟老師分享。每次看到小朋友們那麼熱衷在創造屬於自己的東西時,老師都很開心,小朋友們的創造力總是能帶給大人們無限的驚喜。

最後,我們要來組織進階的遙控器模式囉!之前練習的都是用簡單的動作來組成一系列的動作。現在,我們要把一件事情分成好幾個動作指使機器人完成這件事情。老師以擦桌子為例子,給了小朋友簡單的動作,讓小朋友們再加以延伸,雖然還很不熟悉,大家都很願意嘗試看看,相信下次上課我們再練習,大家一定能再做出讓老師更驚豔的遙控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