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道具是繩子耶!要用來跳繩嗎?」「還是要像這樣走過去呢?」腦筋轉動極快的小朋友馬上想出了不同種的玩法,今天我們的繩子的確是要做為小朋友通行的關卡,「這個我超強的啦!」只要跟體能有關的活動,幾乎每位小朋友都自信滿滿地準備好好表現一番!

挑戰總是從初階開始,隨著難度增加,小朋友需要判斷的地方也跟著增多。「嘿咻!」有小朋友站離繩索近一些,賣力一跳。也有小朋友喊出聲音來提升自己的勇氣,為自己助陣。有的小朋友往後退了幾格,喊著:「我要助跑囉!」腳步跨大點就過去了。「一下子變得那麼高!」「這跨得過去嗎?」老師在小朋友行動前,要他們動動腦,利用不同的方式通過繩索,「那可以不要用跨的,用彎腰的可以嗎?」沒錯,找到訣竅後,難度一下子降低許多,剛剛挑戰我們腳部的跳躍力,這次則是要挑戰身體的柔軟度囉!「個子不高也有好處耶,比較好通過!」小朋友馬上就分析出自己的優勢了,「這次太低了,我要用蹲的啦!」「這個高度我或許可以試試看用跳的喲!」對自己的彈跳力信心滿滿的小朋友,仍然想挑戰用跳躍的方式進行,不過老師為了安全起見,讓他在一旁先試跳看看,嗯...仍有一點點差距,只能再加強訓練後才使用跳躍挑戰囉!

繩索增加越來越多條,這次小朋友要想辦法穿梭過這些關卡可就越來越難,有的小朋友小心翼翼分段行走,也有小朋友扶著欄杆一次跳過好多條繩索,更有只有與地板相隔五公分的距離,需要貼扶著通過。唯一的規則就是通過繩索時不能碰觸到任何一處,至於通過的方式,就讓小朋友們發揮創意囉!

最後一項要挑戰速度感,移動的繩索要行經過排著隊伍的小朋友群,「哇嗚~~!」差點反應不及的小朋友緊張地喊了出來。「看我的!」這次可是要在繩索到自己面前就先判斷該用什麼方式通過哦,為了讓繩索通過,小朋友可是擺出了各種千奇百怪的姿勢,度過一個需要反應力與判斷力的午後,期待下回的活力動動囉!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小孩和戶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