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591

20201130 心情調色盤-綠色小怪獸(新生小二)

「老師,今天是新的小怪獸對不對?」孩子們邁著雀躍的步伐走進教室,沒錯!今天登場的是初次和大家見面的綠色小怪獸,「平靜!」「安心!」「舒服!」哇!今天大家太熱情了吧!小怪獸才一出場,孩子們就立刻想出了這麼多名字,看來綠色小怪獸很受大家歡迎呢!接著,小怪獸帶來一本叫作「相擁而眠」的繪本要和大家一起分享,「咦?今天怎麼有音樂?」「這樣我好想睡覺喔!」繪本中,在夕陽西落時刻,各種動物成群結伴回家休息,有的捲曲著身子,有的相互依慰著,搭配著清脆簡單的輕音樂,孩子們神情也不禁跟著放鬆了下來。

接著,綠色小怪獸想和大家玩個小遊戲,每一回合會有五組選項,大家要選出哪一個是讓自己覺得平靜的地方或狀態,來看看有沒有人可以五個都配對成功喔!「我喜歡燈光亮亮的地方。」「我喜歡涼涼的感覺,比較舒服。」大家在教室裡和同學仔細比對,不少人都成功找到答案一模一樣的夥伴呢!「可是喜歡暗暗的地方也沒有錯啊!」「本來就沒有對錯,所以老師只是要我們比默契而已啊!」孩子說得太棒了!大家覺得平靜舒服的地方都不一樣喔!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很特別呢!「我喜歡靜靜的一個人。」「我喜歡角落的地方。」成功了!終於在第三回合的時候有孩子跟老師配對成功了,得到了額外的特別獎勵三顆星星呢!透過今天的小遊戲,孩子們對能夠讓自己舒服的狀態都有了進一步的了解,讓我們一起期待下禮拜綠色小怪獸會為我們帶來怎樣的新遊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