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又來到了我們小廚師製作點心的時刻,孩子們總愛來打探消息,猜想著今天要做什麼點心,給大家一個小提示,我們這個學期都還沒做過的甜點是什麼呢?「甜甜圈」「蛋糕」「棒棒糖」孩子講出了各種可能,還記得我們上學期有做過美式的巧克力豆餅乾嗎?「有嗎?」「喔!今天要做餅乾」沒錯!今天我們要做的餅乾比較脆,是要用燕麥來製作喔!

 

你們仔細看一下燕麥的外表,『燕麥』之所以叫作燕麥,就是因為它神似燕子尾羽的外型,富含很多的營養成分,包含維生素BE與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以及水溶性纖維β-聚葡萄醣,幫助腸道健康,住在我們腸道的益生菌就是吃這些好的葡萄糖,才能健康的在我們的腸道裡工作喔!

 

「對阿!燕麥很好,我爸爸每天早餐都吃燕麥粥」「加黑糖和牛奶下去煮,超好吃的!」看來各位孩子對燕麥不陌生,也喜歡燕麥呢!老師現在就要來講關於燕麥的小故事,在以前的歐洲,有一個出現在歷史上的國家『神聖羅馬帝國』,這是一個很大的帝國喔!涵蓋的範圍包含現在的法國、德國、荷蘭、瑞士、北義大利、奧地利西部等等。

 

在亞洲,我們的主食是稻米,而在歐洲,主食是小麥,小麥和我們的生活也息息相關,我們做蛋糕、餅乾的麵粉和義大利麵等麵食,都是由小麥製作。神聖羅馬帝國維持約900年之久,但在這其中歷經了五月霜,也就是冬天的時間變得比較冷,「好羨慕喔!我也好想要冷一點,現在超熱的」,但是他們很不開心,因為小麥就種不好,所以他們開始吃原本給牛、羊的糧食—『大麥』,甚至還將兩種田裡面的雜草端上餐桌,就是燕麥和黑麥。當時候的雜草,變成現在富有營養價值的健康食品是不是很神奇呢!現在就來嚐嚐這好吃又健康的餅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