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到了各位小廚師的大展身手的時間,今天我們要做些什麼呢?「老師,是甜的嗎?」沒錯,是甜的喔!今天我們要做的甜點很有趣,它有很多不同的名字,在台灣很多傳統的麵包店會出現它的身影,貨架台上會寫作『小西點』,其實真正的名稱是叫作『牛利』,而因外型酷似馬卡龍,所以還稱為『台式馬卡龍』。

 

但隨著資訊越來越多元,很多的甜點有了不一樣的做法,有許多的創新和融合,因此我們今天做的牛利和麵包店的做法有些不同喔!就讓我們來動手做看看吧!第一的步驟,我們需要一項上課到現在第一次出現的工具,就是『電動打蛋器』,我們要把蛋白打發,會從有點透明的樣子到蓬蓬白白的,像是鮮奶油一樣。

 

「哇!電動的轉得好快喔!」「是不是變多了?怎麼長這麼大」「這個白白蓬蓬的看起來好好吃喔!」孩子們拿著電動打蛋器,看著蛋白變化的神情非常的認真,像這樣把蛋白打發,我們的甜點吃起來也會蓬蓬鬆鬆的喔!接著我們要過篩加入杏仁粉、麵粉等粉類,然後輕輕的拌,不要把剛剛打發的蛋白壓扁喔!不同於以往上課快速用力的攪拌,突然大家的動作輕柔了起來,之後把麵糊塑成一個個圓形,就要送進烤箱烘烤囉!

 

「老師,你銀幕上打的怎麼是三個字,你不是說它正確的名字是牛利嗎?」沒錯,孩子看得很仔細,今天的甜點取作『小芙蓉』,因為是牛利的變化版,牛利通常會用全蛋下去做,但今天我們只使用蛋白。牛利在台灣流行超過六十年,雖然長得像馬卡龍,製作起來卻很不一樣,實際上是由源自於歐洲手指餅乾轉變而來。解開了撲朔迷離的身世之謎,就開始享用我們努力的成品,期待下一次的烹飪要做些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