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27.jpg

20191204 邏輯轉呀轉—換我說故事(幸安新生小一)】

上一堂課,老師帶大家玩跟順序有關的遊戲:猜故事遊戲,一開始孩子們的故事跟開頭還有結尾接不太起來,後來自己說完一遍後又發現了更好的說法。最後孩子們收穫到:「說故事時,前面跟後面的劇情要有一樣的地方。」

今天要用演戲的方式來演出一個連續的動作,讓大家猜喔。有的組別的題目是洗碗,有的組別的題目是擦桌子,孩子們靠著平常的生活經驗,跟組員們討論可以分成哪四個動作演出來?再來是這些動作的順序是甚麼?最後是誰要演哪個動作呢?有的孩子跑來找老師討論:「老師,我們第一個動作是洗抹布,第二個動作是擦桌子,其他動作我們想不到耶!」「洗完抹布還有一件事情要做喔!擦完桌子也要再把抹布怎麼樣?再想想看。」有的孩子急著跟老師分享:「老師我等一下要表演跑步喔!」「我們要小聲一點喔,這樣才不會被聽到。」

接下來就是緊張刺激的猜題時間,台上的孩子們賣力得演出,台下的孩子們必須依照台上表演的順序來猜出題目是甚麼。「老師我知道了,這是走路去上學。」「不是啦,中間的人有抽出一根很長的東西耶!」「啊!那是書插啦!是在放學窩看書。」小朋友們你一言我一語的猜著。從一開始的把一件事情分成四個動作,並且在猜謎的階段把其他組的四個動作拼回一件事情,相信孩子們對把故事分成四個段落說有一定的概念了。

最後,是孩子們最喜歡的畫畫時間啦!用剛剛學到的概念,用畫畫的方式呈現出來,對孩子們來說是最有心得的。「老師,你看我畫的,這台車在路上開,這邊有紅燈他沒有停,結果撞到一個女生了。」「我的是海龜在海裡游泳結果有一隻鯊魚過來他沒看到,就被吃掉了。」看著孩子們興奮的分享他們的作品,相信他們今天一定有很多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