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png

【20191126 桌遊課-出包魔法師(新生教室)】

 

星期二的傍晚,小朋友總是迅速完成功課,密切注意老師的動向,一旦發現老師要去開桌遊的櫃子,馬上衝進教室找好座位,「老師,今天我們要上哪一個桌遊呢?」今天的桌遊是一款需要運氣跟觀察力的遊戲,小朋友要扮演一位見習魔法師,但因為施魔法的經驗不足,所以常常「出包」,故事還沒說完,小朋友就笑成一團:「我一定會『出包』的啦!我又不是真的魔法師!」所以我們要盡量觀察對手的魔法石,減少「出包」的機會啊!

 

遊戲開始,每位小朋友面前會放五個魔法石,遊戲中,小朋友不能偷看自己的魔法石,只能看到其他玩家的魔法石種類,「不能看自己的牌,那要怎麼玩呢?」,因為每種顏色的牌都有固定的張數,輪到自己施展咒語時,除了靠運氣之外,還能用推測刪去的方式,猜出自己擁有的魔法石號碼,並施展自己所擁有的魔法,「萬一我喊的魔法,並不在我的魔法石裏面,那怎麼辦呢?」那就表示小朋友「出包」了,會扣一張生命卡,一旦被扣完就結束一回合,到時候就無法累計分數囉!規則說明完後,小朋友開始試玩,但問題又來了!「老師,我看不懂卡片上的魔法名稱耶!可以只唸號碼嗎?」大部分小朋友還是小一的新手見習魔法師,看不懂魔法卡是正常的嘛!

 

一開始,小朋友用合作的方式兩人一組互相討論,小心翼翼商量之後才會決定,「現在已經有5個7號魔法石了,還剩下兩個,但已經沒有新的牌可以抽,所以我覺得我們一定至少有一個7號魔法石!」有些觀察力敏銳的孩子,還會從其他小朋友的態度跟場上露出的卡牌來猜測自己的魔法石內容,非常厲害呢 !雖然這款桌遊規則不難,小朋友可以從中想出致勝的策略,推理出適合的魔法,努力成為「正式版」的魔法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