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幾天的午後雷陣雨,小朋友雖然很努力地對著天空喊話,但窗外的雨仍然不停歇。「那我們等等還可以上活力動動嗎?」雖然不能在公園盡情跑跳,但在教室裡面玩簡單的小遊戲還是沒問題的,「我們可以玩『老師說』嗎?」「我太喜歡玩『老師說』了,玩一百遍都沒問題!」小朋友愛的遊戲老師隨時都可以讓大家玩,不過今天要先來試試「用腳猜拳」!

「老師說,大家坐下來!」所有小朋友馬上坐好,笑著抓最慢的人。「有人試過用腳猜拳嗎?」一半的小朋友都有玩過,老師馬上請小朋友示範如何出剪刀、石頭、布這三種拳,「很簡單啊看形狀,跟用手猜的一樣!」小朋友很快就分析出如何變換成用腳出拳。「那我們馬上要來分組!」老師拿出三種顏色的點點讓大家抽,揭曉之後小朋友很主動的跟同顏色的人相認,這次的規則是用腳猜拳,贏的可以將點點貼在對方身上明顯的位置,最後要結算每個人身上的點點,看小朋友身上的點點是哪種顏色最多,那個顏色就會獲得一分。

「用腳啦!」小朋友找對手時,總是會不經意地又伸出手。「剪刀、石頭、布!」有的小朋友跳得非常努力,出「腳」非常有架式,「老師你看我的臉!」大家互貼的時候最喜歡把貼紙往臉上放,因為那會造成很好的「笑果」,「老師,我可以貼同組的嗎?只要最多點點就可以吧?」小朋友認真的去思考遊戲規則,努力地獲得分數,「我只有被貼一個點點,超厲害的吧!」「我身上有滿滿的點點,好好笑哦!哈哈哈哈!」點點少的人有成就感,點點多的人也得到滿滿的樂趣。

結算時間到,小朋友到老師面前轉一圈,把點點全部都記錄下來。「黃、藍、灰、黃、黃、黃、藍、藍……」「黃色贏了啦!」「可是藍色也很多耶!」小朋友等不及老師細數每一個點,很想馬上判斷獎落誰家,「他背後還有一個藍色點點!」被檢查的小朋友成為眾人目光的焦點,一個小細節都不會被放過,結果黃組跟藍組平手,每一個小朋友所貼上的點點都是關鍵。這次的遊戲雖然簡單,但小朋友卻玩得激動不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