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意無價】
 
時光如水般潺潺流過,專心陪伴孩子、照顧孩子的時光裡,酸甜苦辣五味俱足;身為放學窩的老師,若是問我每天工作中最開心的事,我必定會回答: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與孩子互動,注視著孩子們漸漸成長!
 
教師節前夕的傍晚,孩子們一如往常,一群一群開心的玩著桌遊、樂高積木、玩具,或是全心徜徉在浩瀚的閱讀世界裡。其中有一個我很熟悉的小二女生卻忙進忙出,手裡一時是白紙、一時又是畫筆與剪刀,專注的眼神彷彿在進行對她而言全世界最重要的事。好一會兒之後,小女孩突然站在我面前,帶著滿臉甜美笑容與極為誠摯的眼神,雙手遞來一個小信封,輕聲對我說:「瑪麗老師,這是我想送妳的教師節禮物!」
 
夜深人靜時,我輕輕打開這份禮物,看著每個細節,想像它花掉孩子多少的時間,心裡除了感動,也有由衷的欣慰,欣慰於在放學窩度過的時時刻刻,日積月累之下,會對孩子產生一種正向的力量:對於身邊親人、老師的關懷,孩子們心中有深刻的感受,也樂於將這份心情回饋給照顧者;在想要傳遞心意、表達想法時,孩子們都有意願也有能力,以更精緻的形式來完成。
 
而信封裡究竟有什麼東西呢?打開這份可愛的禮物,原來小女孩摺了一艘小船給我,小船展開之後是一幅畫。當我看到畫中好幾個孩子排成一排的樣子,我會心一笑,因為這正是我與孩子每天共同生活中的重要部份:「放學時,大家排好路隊,老師帶著大家一起回放學窩」。基於安全,每天放學接孩子時我們都會嚴格整隊,看到這段生活經驗已烙印在他們心裡,而且對於這份嚴格,孩子的內心並不抗拒,反而存在感謝,此事令我感動不已 ⋯⋯
 
今天又是忙碌的週五,一樣的接送孩子放學,一樣的馬不停蹄,但心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